>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员:现在增加了1小时午休时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赵磊

  昨天早上7点30分,韵达快运莘庄分部的快递员臧顺伦,早早就与6个同事来到了疏影路1366号的办公点。此时,50个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已装上了电瓶三轮车,臧顺伦扫了一眼快件的地址,发动车,开始估算送件路线和时间。

  29岁的臧顺伦做快递员已有9年。这几天,稍微一动就全身大汗,不过,小臧更愿意“以快取胜”。在报春路附近一栋住宅楼前,小臧一下车就抱着包裹进了楼,迈大步两阶两阶往上走。此时,他已经拨通了收件人的电话。“上去再按门铃特别浪费时间,很多居民都在卧室,关着门听不到门铃。”小臧说,花点电话费,但是保证了送件时间。

  从停车上楼,到送好件下楼再开车,这次送件用了不到5分钟。“平时可能长些,8分钟,10分钟。”

  上午3个半小时内,小臧车里的50个快件全部派送完毕,其中在一个小时里,他一口气送出了30个快件。中午11点,他再次上车时已经满头大汗,T恤和牛仔裤大部分都被汗水浸透了。

  他从车斗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一饮而尽,随即把瓶子丢进车斗里面已经丢着5个空瓶。“小臧他们虽然年轻,体力还算好,不过抱着大件的重包裹在这酷暑天里跑起来,时间长了也吃不消。”分部负责人范方军做出决定,大于等于5公斤的包装,一律不装上电瓶车,安排小货运车去专门送。

  [烈日热问]

  新闻晨报:这种天有没有高温补贴,你觉得是多是少?

  臧顺伦:以前每个月的高温补贴是150元,今年这份补贴涨到了每个月200元以上。

  新闻晨报:高温天如果觉得不舒服,可以选择休假或有其他备选方案吗?

  臧顺伦:万一中暑身体不舒服,可以请假休息。在办公室里,还有一位同事作为我的替补,一旦谁身体不舒服,他就立即顶班替上。

  新闻晨报:你认为,高温天这份工作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

  臧顺伦:原本早上8点出发派件,现在提前半小时;午休后,原本下午3点上班派件,现在延迟到下午4点,多了1小时的午休。中午负责二次派件值班的人可以在下午6点下班。这个调整,是高温到来后我们和分部的负责人共同商议后执行的,大家都觉得比较合理。

  作者:赵磊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5/content_1054166.htm report 1076 晨报记者赵磊昨天早上7点30分,韵达快运莘庄分部的快递员臧顺伦,早早就与6个同事来到了疏影路1366号的办公点。此时,50个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已装上了电瓶三轮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