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癌后每天仍接诊50人(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夏文用在简陋的乡村诊所里,为病人准备针剂。
夏文用在简陋的乡村诊所里,为病人准备针剂。
村民行动不便,夏文用就会出诊到患者家。
村民行动不便,夏文用就会出诊到患者家。
诊所墙边堆着的药瓶是夏文用最近几个月来服用过的抑制肿瘤的口服药。
诊所墙边堆着的药瓶是夏文用最近几个月来服用过的抑制肿瘤的口服药。
多年来的账本里有大批死账,但夏文用从未统计过,也没向任何人催过账。
多年来的账本里有大批死账,但夏文用从未统计过,也没向任何人催过账。
夏文用的诊所每天深夜11点才下班。
夏文用的诊所每天深夜11点才下班。

  文/片 本报记者 邱志强 通讯员 李寿威

  在这里,能买到一毛钱的药;在这里,没钱治病可以无限期赊账;在这里,电话问诊由医生付话费……这些在大医院享受不到的实惠,在夏医生诊所都能实现。

  59岁的夏文用是德州陵县神头镇褚家村一个普通的乡村医生。从1973年至今,他行医40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和密密麻麻的名号,却是乡里乡亲最信赖的人。

  今年2月,夏文用被确诊肝癌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乡亲们都很心疼,纷纷给夏文用发手机信息鼓励他战胜病魔。一个老人提着20个山鸡蛋来了,看到这一幕,夏文用当场就掉下眼泪:“20个山鸡蛋对村民来说不是笔小钱啊,在我心里更是重若千斤。”夏文用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拖着病体为村民治病,他的诊所仍旧每天亮灯到深夜11点。乡亲们离不开他,其实他也一样舍不得乡亲们。

  夏文用的橱柜里有成堆的账本,上面记满了各村病号的赊账数额和病情信息。看病的村民有半数需要赊账,等手头宽裕的时候再来销账。而未销的就变成了死账,但夏文用从未向任何村民要过账。夏文用说:“我并不想知道这些死账究竟有多少钱,之所以保留这些账本,是便于了解村民的病情病史。

  “老百姓挣钱不容易,有时候为了省几毛钱电话费,耽误了病情。”为了便于村民及时联系自己,夏文用自己花钱为手机开通了单向收费,所有拨打他手机的村民都不用花钱。此后,夏文用的手机成了热线。

  在诊所院子一角,堆着两百多个空药瓶,这些都是夏文用从3月份至今用过的抑制肿瘤的口服药。看着夏文用每天带病操劳,儿子夏金磊心里很沉重。为了给父亲减轻工作压力,学过医的夏金磊也加入乡医队伍,每天和妻子一起给父亲打下手。

  夏文用患病后,前来就诊的村民人数减少了一半,但即使这样,诊所平均每天也要接待50多个患者。在诊所里好多村民都说出了同样的话:“夏医生得病后,大家都不忍心再来麻烦他,希望给他腾出时间休息。大家都盼着他早点好起来,他是我们的好医生。”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A10002FM.htm report 3170 夏文用在简陋的乡村诊所里,为病人准备针剂。村民行动不便,夏文用就会出诊到患者家。诊所墙边堆着的药瓶是夏文用最近几个月来服用过的抑制肿瘤的口服药。多年来的账本里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