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成“孤岛”,为城市管理减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韩桂香

  据《齐鲁晚报》报道,君逸左岸小区入住四年多没有居委会接管,年轻夫妇拿不到准生证、新生儿落不了户、适龄儿童入学难、成年人党组织关系无处安置……这些问题让业主们住得实在窝心。

  从现实中看,君逸左岸小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从三年前就已开始着手协调小区“孤岛”问题,但由于需要协调处理的方面很多,这类问题一直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笔者以为,对于君逸左岸这样的“孤岛”小区,居民办事过程中出现困难,政府部门理应出面帮助协调和解决,这不仅是起码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执政为民、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涉及生育、落户、教育等方面的事情,相关部门更不能等闲视之。换句话说,小区沦为“孤岛”,居民缺乏安全感与归属感,日常生活管理陷入真空,这既是为城市管理减分,也是相关部门管理缺位的体现。

  实际上,类似小区户口落空当、孩子上学成难题、集中供暖无人管等事情经常见诸报端,仔细分析可知,这类问题的根源在于相关部门互相推诿、权责模糊,背后折射出权力的惰性,以及公共职能的沦陷。倘若政府部门能够出面,联合各部门坐下来协调、商议,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退一步讲,小区居民盼望找到“家”,这是问题的倒置化,为什么相关部门不能跑到居民前面解决问题,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呢?对此,相关部门应好好反思。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C02003FM.htm report 697 韩桂香据《齐鲁晚报》报道,君逸左岸小区入住四年多没有居委会接管,年轻夫妇拿不到准生证、新生儿落不了户、适龄儿童入学难、成年人党组织关系无处安置……这些问题让业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