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昏迷前停车疏导乘客 脑干出血病情危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许沁
原标题 [13路司机脑干2/5出血昏迷,病情危重]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昨早高峰一辆行驶中的13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突发脑溢血,昏迷前他拉下手刹疏导乘客,被紧急送往华东医院。今天上午,记者从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了解到,刘师傅由于脑干2/5出血,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十分危重。院方正在积极救治,但预计愈后不佳。神经内科专家提醒高血压患者,尤其是有高血压病史的驾驶一族,夏季应注意休息,控制好血压,谨慎驾驶,避免意外。

  昨天早上8:20左右,正是营运早高峰时段,公交13路驾驶员刘师傅突发脑溢血。在昏迷前,刘师傅选择拉下手刹,疏导乘客下车,而不少乘客选择留在司机身旁,对他进行急救。记者从华东医院了解到,昨天早上,刘师傅突发脑溢血后由120紧急送至医院,院方为刘师傅开启了绿色通道,并由院长俞卓伟教授带领众科室一起参与抢救。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宋晓华说,当时刘师傅血压极高,达到282/140毫米/汞柱,瞳孔只有针眼大小,已不能自主呼吸。通过气管插管和使用很多降颅内压药物控制维持。经过昨天的专家联合会诊,刘师傅脑溢血的出血位置在脑干,且2/5脑干出血。今天凌晨3点,刘师傅又出现体温升高、心脏早搏,俞卓伟院长参与连夜抢救。但因病情十分危重,专家预计愈后不佳。

  “以前是每到冬天,心脑血管病人就特别多,但现在即使在夏天,心脑血管突发意外的病人也很多! ”华东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亚健分析说,高血压患者平时重在控制,如果平时能够注意保养,可能情况就不至于这么严重。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在夏季时往往会自然降低,不少高血压病人因而忽视治疗,甚至血压自测、服药等都可能暂停。但是,夏天天热时即使血压下降了,但未必都能达到正常值,而且由于血压是波动的,血压也可能出现反弹,如果遇到睡眠不好、过度疲劳、情绪波动等其他情况,高血压可能立即发作,严重的还会“引爆”脑溢血等意外。

  导致脑溢血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糖尿病、肥胖和房颤等,其中,高血压是导致发生脑溢血最首要的、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此外,每天早上醒来后是一天中血压最高的时段;每天傍晚五六点,也是一天中血压偏高的一个小高潮。在这两个时段中,高血压病人都需格外当心。只要是高血压患者,就存在可能发生脑溢血的危险。因此,夏季血压降低不可忽视治疗,平时还应采取主动措施积极预防。对于不少司机,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驾车一族,高温天时尤需注意,一方面要休息好,避免疲劳;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本身基础疾病,及时补水,防暑降温,尽可能避免此类突发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5/content_1054366.htm report 1220 记者许沁晚报讯昨早高峰一辆行驶中的13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突发脑溢血,昏迷前他拉下手刹疏导乘客,被紧急送往华东医院。今天上午,记者从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了解到,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