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珠岩1号隧道即将贯通(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施工工人从西珠岩1号隧道洞口走出。 记者 孙健 摄
施工工人从西珠岩1号隧道洞口走出。 记者 孙健 摄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张广洲)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承载着烟威两地人的动车梦,各标段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开展。4日,记者来到承担第四标段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局,了解到了四标区域内隧道工程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除西珠岩1号隧道和蓁山隧道外,其他隧道均已贯通,而西珠岩1号隧道也将在10天后贯通。

  “近几个月,我们承建的第四标段内几个隧道相继贯通,车山隧道、车山1号2号、西珠岩2号以及东珠岩隧道都是近两个月贯通的。”据中铁二十局青荣城际铁路工程指挥部现场负责人透露,在他们所承建的第四标段内共有10座隧道,“现在已有8座隧道贯通,第9座西珠岩1号隧道工程也已经接近尾声,估计10天左右就可贯通。”

  4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年南路南头、西珠岩村,见到了正在加紧施工的西珠岩1号隧道。车子拐入施工现场后,满眼都是堆积有小山高的沙子和石子等施工用料,在左侧的山体上可以看到西珠岩1号隧道的施工洞口,洞口外的大型挖掘机械轰鸣。

  从堆积施工用料的场地到隧道口,需要经过一条约200米长的上坡土路,因为2日的一场大雨,土路还有些泥泞。在土路顶端,一个黑黝黝的隧道洞口出现在眼前,上面挂着“中铁二十局承建西珠岩1号隧道”的大牌子。

  “隧道的施工进度大约在每天2-3米左右,最后施工阶段的围岩是五级加强级别的,这样的围岩质地较为疏松,施工起来比较困难,风险系数也相对大一些。”在隧道施工现场的值班室内,技术员李晓兵告诉记者,西珠岩1号隧道的围岩有一半为四级级别,另一半是五级及五级加强级别,“级别越高,施工的难度就越大。”

  据了解,除了围岩方面的难度,全面施工也对隧道进度有影响。“青荣城际铁路外夹河特大桥桥台位置位于隧道洞口,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外夹河特大桥和西珠岩1号隧道必须同时施工建设。遇到雨雪天,从料场通往隧道洞口的土路泥泞湿滑,车子打滑没法开,工程进度就得耽搁。”李晓兵说。

  “去年7月1日工程正式进洞,也就是架了第一榀钢架到现在,隧道施工时间已经整一年了。”据李晓兵介绍,西珠岩1号隧道全长570米,目前距离贯通还有24米

  据悉,青荣城铁第四标段内10座隧道的总长度为10390米,现已贯通的总长达到8800米。“四标工程范围内隧道、架梁、桥梁建设项目都在同时进行,截至目前已架梁4.8公里,44座桥梁已完工15座。”中铁二十局青荣城际铁路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说。

  作者:孙健

  张广洲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J02002FM.htm report 1750 施工工人从西珠岩1号隧道洞口走出。记者孙健摄本报7月4日讯(记者孙健通讯员张广洲)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承载着烟威两地人的动车梦,各标段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开展。4日,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