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拟建涉腐涉纪舆情收集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拟建涉腐涉纪舆情收集机制]

  中新社广州7月5日电(程景伟 张其明)记者5日从广东省监察厅对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的政协提案答复中获悉,今年,中共广东省纪委计划与广东省直部门建立涉腐涉纪舆情收集协作机制,组建网络舆情信息员队伍,扩大网络舆情信息来源。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在今年广东“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加强网络监督立法,以法律法规约束滥用网络监督、破坏网络监督的行为,对散布虚假信息,对网络监督压制、打击、报复的,依据情节轻重和危害程度,采取行政和法律手段进行管制或惩处;还要形成网络反腐与制度反腐的无缝对接。

  广东省监察厅答复称,将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处置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应对涉腐涉纪突发舆情,既防止网上失语造成网络舆情扩散和失控,又防止时机不当反使信息发布成为炒作话题。“对网民正当的网络舆论监督,及时介入调查、处理并公布结果;对网络煽动性、虚假性、操控性信息,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

  “计划整治、规范网络监督的无序和非理性行为”,广东省监察厅表示,规范网络监督秩序是规范网络反腐的重要方面,对没有事实根据的网络传言和谣言,将坚决予以封堵删除,会同有关部门规范网上举报、维权、监督行为;加强对正规举报渠道的宣传,引导公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反映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新媒体已经超越传统媒体,成为首次曝光反腐倡廉事件的主要媒介,其中网络新闻成为首次曝光网络反腐事件数量最多、占比最大的新媒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05/5008205.shtml report 730 中新社广州7月5日电(程景伟张其明)记者5日从广东省监察厅对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的政协提案答复中获悉,今年,中共广东省纪委计划与广东省直部门建立涉腐涉纪舆情收集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