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养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洪涛(芝罘区)

  近日,恶犬伤人,藏獒夺命的消息不绝于耳。不仅造成家庭悲剧,也构成了对公共安全的侵害,成为社会中不和谐的音符。就我们烟台而言,虽然没有恶犬直接夺命,但恶犬伤人事件也屡屡发生,缺少文明养狗行为的大有人在,让人难以忍受。

  清晨和傍晚,往往是人们买菜或散步的时间,也是养狗人出门遛狗的时间。大狗、小狗、中档狗;黄狗、黑狗、斑花狗,真是林林总总,品种繁多。牵的、抱的、跟随的,呼呼啦啦都出来了。

  马路边、小广场,让狗占去了不少空间。有的主人在训练狗,扔出物件让狗去拣回来,狗跳来窜去,让人不安;有的主人在带狗散步,主仆一起锻炼;有的人亲切地呼唤着爱犬,什么“宝宝”、“贝贝”“豆豆”“甜甜”、“花花”的叫着,十分亲密。人狗混杂,好不热闹。但同时,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的确大煞风景:一些人把自己的大狗带到有儿童的地方,不加管束,任其乱窜,常把孩子吓得大呼小叫,甚至大哭;也有一些遛狗者,任凭自己的爱犬随地大便,也不清理,随处可见的狗屎让人很不舒坦。最不可容忍的是,一些狗主人竟然将其爱犬放到居民休息坐的石凳上,用梳子清理狗身上的毛,狗毛飞扬,满地都是。幸好现在只发生过“禽流感”,“猪流感”还没有发生什么“狗流感”,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

  咱们烟台是全国卫生城市,也是全国有名的文明城市,不文明的养狗行为,与我们这座美丽、文明的城市是多么地不相称啊!我自己不喜欢养狗,但是并不反对别人养狗。饲养宠物也是物质生活改善后人们对精神生活的一种需求。我只是想对养狗者进一言: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养狗。

  第一,希望养狗的朋友按照《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持证养狗。并按规定去做,不养大型犬,烈性犬。第二,最好别把狗狗带到经常有儿童玩耍的地方,不要吓坏了孩子,更不能伤到孩子。第三,希望狗的主人备好清理粪便的工具,及时将爱犬的排泄物清理到垃圾箱,别影响公众视觉和公共卫生。第四,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给狗清理卫生,弄得供人们休息的石凳上下都是狗毛。当然,狗狗喜欢到处撒尿,特别是喜欢向车轮胎上撒尿这个问题是目前许多养狗人无法让其自律的,也就不能勉为其难了。

  文明城市,需要具有高度文明素养的人来维护。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养狗!烟台是我们全体市民的烟台,是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要珍惜和爱护她,因为我们天天共同生活在这里。为了维护烟台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为了不让恶犬夺命的悲剧在烟台重演;真诚希望养狗者加强自律,尽快改变不文明的养狗行为。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J07006FM.htm report 1172 洪涛(芝罘区)近日,恶犬伤人,藏獒夺命的消息不绝于耳。不仅造成家庭悲剧,也构成了对公共安全的侵害,成为社会中不和谐的音符。就我们烟台而言,虽然没有恶犬直接夺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