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女子动物园追羊驼续:园方称能监管无权处罚

原标题 [翻入围栏 俩女孩吓坏羊驼 ]

    来源:法制晚报

两名女孩进入羊驼圈内。供图/读者
两名女孩进入羊驼圈内。供图/读者

  北京动物园:提示到位 游客还需文明自律 今后投喂动物将被罚100元

  本报讯(记者白冰)两名女游客翻入动物园羊驼圈内喂食,后被游客呵斥才出来。今天上午北京动物园表示,园内游客投喂动物的现象时有发生,但园方只有监督权而无处罚权,希望游客自律。

  女游客翻越护栏追羊驼

  7月2日下午6时许,两名女游客在北京动物园美洲动物区游玩时翻越高约1.2米的护栏,进入放养区追逐它们,后在其他游客呵斥下才返回。

  据一位目击现场的女士称,两名女游客径直朝羊驼走去。看到陌生人靠近,羊驼被吓得跑了起来,两人在后面紧追不舍,“还一个劲儿地笑。放养区外的一位男士实在看不下去了,对着两人大声呵斥让她们出来,她俩才从里边翻了出来,啥都没说就走了。”这位女士说。文/记者王贺健

  现场探访

  往猴山笼舍里塞瓜子

  “给它们多喂点,没事儿,不咬你!”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动物园内的蛮羊兽舍外看到,有四五个家长抱着自己的孩子越过兽舍外的护栏,将自带的白菜交到孩子手中,鼓励其投喂动物。

  动物们眼巴巴的表情更让大人们也禁不住参与进来。在象舍前,不少游客带着胡萝卜和蔬菜,不断扔向大象。即便是像猴山这样用玻璃罩围起来的兽舍,游人们也想方设法体会投喂的乐趣,比如把瓜子等小食品从兽舍下的网状透气孔中塞进去。

  记者注意到,每个兽舍前都贴有“请勿投喂”的标识,但大多数游客还是视而不见。只有在遇到巡视过来的工作人员阻止时,大人们才肯住手,或是抱着孩子离开。

  园方声音

  目前只能监督 无权处罚

  北京动物园介绍,动物园一年的游客量高达七八百万人次,游客不文明行为偶有发生。为了让游客更近距离地观赏动物,很多护栏都有所降低,这给一些游客投喂食物带来了方便。

  因公园只有监督权,没有执法权,针对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公园只能采取口头劝阻。

  目前,为了杜绝游客的投喂行为,动物园白天有80多名管理人员上岗巡视,但相对86公顷的公园面积,不能无时无刻地巡视到每个地方。

  未来展望

  投喂动物将被罚款100元

  记者从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期,公园将开展行政执法,在公园内投喂动物、翻越围栏等不文明游园行为都将根据情节被处以20至100元的罚款。目前园林绿化部门正在梳理执法流程、规范执法文书,下一步将安排人员培训。

  除署名外文/记者白冰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5/n380819511.shtml report 1759    来源:法制晚报两名女孩进入羊驼圈内。供图/读者北京动物园:提示到位游客还需文明自律今后投喂动物将被罚100元本报讯(记者白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