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数千人独立日上街游行抗议政府监听行为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国数千人独立日上街游行抗议政府监听行为(图)]
纽约市独立日当天发生400多人的小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监听行为。当天美国一些其他城市也爆发示威活动。

  纽约市独立日当天发生400多人的小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监听行为。当天美国一些其他城市也爆发示威活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7月4日报道,全美各地数千人选在美国独立日上街及上网示威,抗议国安局(NSA)的监控计划,以此来捍卫隐私权。

  游行的主办单位是个名为“复兴第4修正案”(Restore the Fourth)的团体,该团体表示,他们号召民众示威,抗议政府藐视宪法搜集情资,希望让更多人关切这个议题,进而催生政治行动。据报道,美国法律的第4修正案保障人民不受无理搜索和拘捕的权利。

  在国安局搜集网络及电话通联数据的计划遭外包公司前雇员斯诺登曝光后,国安局的监控手法受到各界关注。

  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及旧金山等城市都举行小规模示威。

  法新社报道指出,有200至300人聚集在白宫附近的广场上示威,某些人挥舞着标语,上面写着“别侵犯我的隐私权”。

  示威者托马斯?南费尤说:“这些计划是不对的,干预层面太广、太危险,对于这种事,我们不能闷不吭声,不表示反对。”

  主办单位估算全美总共会有超过一万人响应示威。

  此外,美国“网络防御联盟”(Internet Defense League)也在网络上发起示威活动。该组织成立宗旨是捍卫网络自由,联盟由超过3万个网站及网络用户组成。

  网络防御联盟发言人表示,近1.35万名推特(Twitter)用户响应示威,他们在同一时间张贴同样或类似的推文给超过900万人。

  Reddit、谋智(Mozilla)及捍卫网络自由的“电子边疆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都力挺示威。

  网络媒体Boing Boing在首页上张贴讯息,向国安局喊话:“国庆节快乐!快点停止监控全球网络用户,别再藐视宪法了 — 广大群众。”

  国安局则通过网站表示:”国安局不反对任何合法的和平示威活动。国安局及底下职员都恪守法规,夙夜匪懈地保卫国家及国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6732.html report 1288 纽约市独立日当天发生400多人的小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监听行为。当天美国一些其他城市也爆发示威活动。【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7月4日报道,全美各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