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西部大开发 拉近韩国梦与中国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西部大开发 拉近韩国梦与中国梦]
  中新网7月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载《西部大开发 拉近韩国梦与中国梦》一文,文章指出,朴槿惠访华期间参访西安实际上大有深意,在中国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朴槿惠把大量的韩国企业带去参观和“实地勘探”就是看准了西安的政策支持、劳动力和科研水平。在这里,“韩国梦”与“中国梦”更加接近了。

  文章摘编如下:

  韩国总统朴槿惠终于完成了访问大陆的四天行程,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他除了访问北京之外,第二个访问点不是经贸重镇的上海,而是偏处西部的西安。

  事实上,朴槿惠此行是为布局韩国的“西部大开发”计划。去年九月三星电子在西安投资70亿美元的快闪存储器芯片生产线,预计今年年底投入生产,朴槿惠往访西安是亲自前往视察。三星电子的芯片生产量已连续二十年名列全球第一,此次在西安的投资,将生产20纳米以下级的快闪存储器芯片,这是目前最领先的技术。

  当前大陆已是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等IT产品的全球最大生产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有鉴于此,三星把最尖端的半导体技术引进大陆。过去韩国企业视大陆为加工基地,产品主要是外销,但目前则是要进入大陆的消费市场。从“在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转变为“为中国制造”(Made for China)。

  韩国企业为何选择西安,一方面是大陆沿海地区的劳动成本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加上雇工不易,因此选择成本较低而劳动资源丰沛的西部地区。

  另一方面,西安地区高校林立,包括西安交大在内的科研水平甚高,提供了优秀的研发人才。更重要的是,西安是西部大开发计划中的重镇,诚如朴槿惠所言,西部大开发不仅是中国巨大的计划,也是韩国难得的机会。这显示韩国企业布局于大陆西部的决心,更显示韩国政府支持的力道。

  韩国一向有“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超高执行力,只要方向正确,先做再说,政府与企业更是同心协力。过去没人看好韩剧、韩星与韩流,也没人看好韩国生产的汽车与家电,但如今都已经在全球称霸一方。

  不可否认,当前韩国与大陆的经济都面临高度的挑战,成长逐渐趋缓。而韩国与大陆的产业重叠性甚高,韩国企业非常担心,在不久的将来会被大陆超越。但目前看来,双方是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韩国企业则不断提高创新与研发,以拉大与大陆产品的差距。

  而对大陆来说,虽然从2000年开始推动西部大开发计划。目前三星的进驻,将可形成带头作用,吸引更多韩国企业进入。朴槿惠此行就率领了70多位企业家,其中包括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浦项制铁株式会社会长郑俊阳等大企业领袖。

  此次朴槿惠访中,最大的意义在于增进双方的信赖感,诚如他在清华大学的演讲题目是“迈向新的20年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他提到“因为信任,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密切”,她也在公开场合提到两国应“先做朋友,后做生意”,显示目前中韩间的信任程度的确甚高。

  目前,大陆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而韩国则是大陆第三大贸易伙伴,中韩自由贸易区第六轮谈判已于7月2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已是双方共识,这将使得双方经济合作更上一层楼,“韩国梦”与“中国梦”更形接近。(范世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5/5008579.shtml report 1495 中新网7月5日电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载《西部大开发拉近韩国梦与中国梦》一文,文章指出,朴槿惠访华期间参访西安实际上大有深意,在中国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朴槿惠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