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伤者及时被送医救治(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出租车右侧车身严重变形。 周衍鹏 摄
出租车右侧车身严重变形。 周衍鹏 摄
消防官兵对被困乘客展开救援。 周衍鹏 摄
消防官兵对被困乘客展开救援。 周衍鹏 摄

  本报7月4日热线消息(记者 周衍鹏) 4日上午,开发区前港湾路与江山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右转出租车与一辆直行公交车剧烈相撞,出租车内两人受伤被困。最终在消防官兵及时救援下,伤者被送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开发区一辆公交车跟出租车撞了,出租车上有两人伤得挺重!”4日上午10时20分,读者向本报反映。事发地点位于开发区前湾港路与江山路十字路口北侧20米左右处。事故发生后,公交车上的乘客便报警并联系120救护车。

  记者闻讯赶到时,两辆消防车及十余名消防官兵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发生相撞的分别是一辆开发区1路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公交车车头左前侧与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紧贴在一起,地上满是碎片。剧烈的撞击造成公交车左前大灯及挡风玻璃破裂,而出租车的整个右侧车身几乎“面目全非”,凹陷进去一大块,驾驶室内的司机及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被变形的车身卡住,困在车内不敢乱动。其中,副驾驶座上的乘客头部一直流血,疼得直喊。

  救援官兵根据现场情况,首先从救援难度较小的驾驶员开始。因在车祸中驾驶室一侧未受到直接撞击,变形较轻,借助消防器材,用了约两分钟,驾驶员首先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官兵对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进行救援,由于副驾驶室被挤压严重变形,如果盲目破拆极易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为了乘客的安全起见,救援官兵仔细观察后发现,乘客靠近驾驶员一侧的救援空间较大,于是借助液压扩张器等器材,变形的车身被一点点撑开,此时救援官兵才敢动手将被困乘客一点点地向外挪。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近5分钟,被困乘客也被成功救出。两名伤者被交由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两车均沿江山路南向北行驶,结果出租车突然右转,导致公交车来不及做出反应,就撞了上去。当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两名伤者伤势均较轻。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奖励线索提供人滕女士线索费50元)

  作者:周衍鹏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Q08002FM.htm report 1889 出租车右侧车身严重变形。周衍鹏摄消防官兵对被困乘客展开救援。周衍鹏摄本报7月4日热线消息(记者周衍鹏)4日上午,开发区前港湾路与江山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