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教你如何看懂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专家教你如何看懂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5日电(记者王经国 王东明)一场海上联合演习,从课目设置、兵力出动、行动实施等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那么到底该如何观察判断定位演习?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认为,应从6个方面来观察和判断。

  演习的级别。一场联合军事演习级别的高低是由双方总导演、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和联合指挥机构的人员构成决定的。假如某次演习只是一次图上推演,没有实兵实弹,但如果指挥员级别高,那就是一次高级别军事演习。

  演习的企图立案。企图立案是指根据训练课目、目的和训练问题而设想的敌对双方作战企图的方案。通过演习的企图立案,可以了解演习的作战企图和作战背景,读懂参演双方的用意。

  演习的课目。演习课目可以体现参演国的共同关注和需求,也可以展示参演国的决心和作战能力。如有的演习演练海上通信、编队航行、队形变换等,这些演练一般在出访和来访舰艇到来时进行,主要目的是加深了解,增加互信。有的演习演练反海盗、反恐、搜救等,这反映了参演方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共同关注。有的演习演练编队反潜、防空等,则表明参演方具有很高的战略互信,因为参演方军舰上的多种雷达和光电、通信等电子设备都要打开和使用,装备的战术及技术特点要向对方展示。此外,从课目上也可看出演习是否具有攻击性,比如有的演习演练包括登陆、登岛、夺岛等,那无疑是一次进攻性演习。

  参演的舰艇和装备。如果出动的都是现役主战舰艇,那么其演练实战性较强。如果有登陆舰参加,那就是有登陆、登岛、夺岛等攻击性强的课目。这次中俄联演没有登陆舰参加,也不搞登陆课目演练。

  观察演习的具体行动。性能优良的装备需要良好的技术保障水平,更需要参演官兵优良的军事素质和作战素养。这是体现一国海军软实力的重要标志。

  演习规模和持续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表明演习的复杂性。

  作者:王经国 王东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5/c_116425210.htm report 916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5日电(记者王经国王东明)一场海上联合演习,从课目设置、兵力出动、行动实施等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那么到底该如何观察判断定位演习?海军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