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政?小区?德州中街这段路到底姓啥(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伸缩门将道路一侧封堵住.。 记者 赵兵 摄
伸缩门将道路一侧封堵住.。 记者 赵兵 摄

  原本封闭的小区,因为规划的需要,小区内的道路被改造成了交通要道。但改造之后却带来了新的问题,道路上乱停车的现象十分严重,小区居民也因交通堵塞烦恼。这些问题却因道路身份不明确难解决

  本报记者 赵兵

  封闭小区路,还是交通要道?

  4日上午,记者在仁泰花园小区看到,原本双向通车的道路只有西边一侧还能通车,东边一侧道路的两端都被电动伸缩门拦住,之间停了20多辆轿车。

  盛元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仁泰花园小区是他们2009年左右开发建设的,设计为封闭小区,因此在小区南北两个主要出口都安了电动伸缩门。大约2年前,按照规划,小区内的南北路被“征用”作为德州中街的一部分,连接文化西路与环海路。今年上半年,相关部门对此处道路进行翻修,但只在道路西边一侧铺上沥青,东边一侧未整修,还是原来的水泥路。

  大门封路,交通要道成停车场

  作为连通文化西路与环海路的一条交通要道,德州中街的车流量较大,此处居民多,私家车也不少。车辆若想从德州中街行驶到环海路或反向行驶,都要经过仁泰花园。但原本的双向车道被封堵住一侧,来往车辆只能从道路西侧行驶,导致此处经常拥堵,甚至发生事故。

  仁泰花园居民韩先生说,每天早晨上班和下午下班两个高峰时段,这段路都会堵得水泄不通,“就这短短400米路,没个十分钟都开不出去”。更让居民揪心的是,此处还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小区居民张先生已退休多年,经常在小区内遛弯,他说光他看到的事故就有4起,“大多都是刮蹭,本来路就不宽,还有这么多乱停车的,肯定会出事”。

  林先生说,之所以将东边一侧的道路封堵起来,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将道路都开放,车来车往对小区居民来说也不安全”。

  “路性”不明,交警也没法管

  按照盛元房地产有限公司林先生的说法,此处道路原本是他们公司征地后负责修建的,是整个封闭小区的一部分,一开始由他们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但后来这条路又成了交通要道的一部分,将原本封闭的小区一分为二,对小区“不利”。而高区市政设施维护科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道路还属小区管理。

  对私家车乱停乱放,交警部门表示,德州中街并未设置路牌、路面标线,交警也无法处罚。“除非道路有了明确身份,到底是市政路还是小区内通道,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W03002FM.htm report 1694 伸缩门将道路一侧封堵住.。记者赵兵摄原本封闭的小区,因为规划的需要,小区内的道路被改造成了交通要道。但改造之后却带来了新的问题,道路上乱停车的现象十分严重,小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