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抗议风刮到突尼斯 突总理称不会重现危机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及抗议风刮到突尼斯 突总理称不会重现危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莉兰】在埃及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数天之后,埃及军方在当地时间7月3日推翻穆尔西政府。据法国新闻电视台“法国24小时”7月4日报道,突尼斯反对派密切关注埃及游行示威活动最终导致穆尔西下台事件,试图借助埃及抗议事件的影响力巩固自身的地位。

  报道称,当前在突尼斯,该国总理阿里-拉哈耶德及其所在的复兴党深陷困境。在突尼斯,反对派以及民间团体代表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举行抗议并解散国民议会。名为“反抗”的示威运动始于埃及,现正在突尼斯蓬勃发展。突尼斯“反抗”运动发言人本努尔(Mohamed Bennour)在当地时间7月2日接受一家私人电视台的采访时曾表示,这次运动“不会引起暴力和混乱”。

  在采访中,本努尔进一步明确了土耳其反对派的要求:解散国民议会,取消现行宪法计划案,成立专家委员会以起草代表“全突尼斯公民”的宪法。

  被西方媒体称作“埃及危机”的这次政权更迭,成为埃及两年来的第三次政权更迭。在接受“法国24小时”的采访时,突尼斯总理阿里?拉哈耶德认为埃及的一幕在突尼斯重演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突尼斯民众“知道政府做出的努力”,“虽然有挑战,但是没有任何事件能够在突尼斯引起类似的抗议运动,尤其是在政府始终宣扬通过对话来达成共识的情况下”。

  这家法国媒体称,拉哈耶德重申了突尼斯政府在年底以前举行大选选举的承诺。他明确指出,“如果议会朝着达成共识的方向推进,并且新宪法在7月份得以通过,那么大选就能如期进行”,同时他也表示大选“推迟几周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拉哈耶德对于今年的大选感到乐观,他认为复兴党在大选中仍会胜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7115.html report 801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莉兰】在埃及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数天之后,埃及军方在当地时间7月3日推翻穆尔西政府。据法国新闻电视台“法国24小时”7月4日报道,突尼斯反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