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80后自愿捐髓救人 母亲鼓励其“兑现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80后自愿捐髓救人 母亲鼓励其“兑现承诺”(组图)]
  中新网宜昌7月5日电(刘良伟 刘卫东)7月5日上午,湖北省枝江市农民邹世佰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挽救一名河北女性患者,他也成为湖北省首个自愿捐髓的农民。

  今年32岁的邹世佰,早年在浙江宁波打工,两年前,其父亲、爷爷、奶奶3位亲人相继去世,邹世佰回到枝江市七星台镇大埠街村,与60岁的母亲相依为命,耕种着近20亩农田。

  邹世佰说,2010年,在一次献血中,看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就登记信息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初,他与河北一名32岁女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经过高分辨配型和双方体检全部合格,经湖北省红十字会安排,于7月4、5、6日在武汉同济医院进行捐献采集,采集完成后再第一时间送至河北患者所在医院进行移植。

  7月1日,邹世佰对母亲撒谎说去“献血”,其实是到武汉接受捐献前检查,直到7月4日老人才知道真相。临行前,母亲拉着邹世佰的手说:“救人是好事,你承诺了就要兑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5/5009821.shtml report 522 中新网宜昌7月5日电(刘良伟刘卫东)7月5日上午,湖北省枝江市农民邹世佰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挽救一名河北女性患者,他也成为湖北省首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