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夏要纳凉 成本得提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冯琳 报道

  本报7月4日讯 近几日气温连连升高,不少市民急买纳凉物品。商家纷纷瞅准商机,主打凉席促销牌。尽管促销,市民还是直呼“今年凉席有点贵”。繁多的种类令人目不暇接,但这些纷杂的名目,店员也说不清一二。

  生态席、仿古席、竹炭席、炭化席、水磨席……4日上午,世昌大道一家超市内,不少凉席打上促销标签。一款主打的两面双用凉席原价为318元,促销后仅售228元。该款凉席正面是竹子,背面是聚酯纤维及植物纤维。一位正在选购凉席的女士认为,聚酯纤维这面的凉席像是用到拼边面料,毕竟不是纯天然的。而另一位正在选购凉席的女士则说,尽管是促销产品,228元还是有点贵。“如此一来,今年的"纳凉成本"真得涨价。”而出售凉席的店员表示,今年的凉席价格确实较往年偏高,去年高档凉席以200多元的为主,今年的则是三四百元的较多。

  而今年的凉席名目更纷繁复杂,“仿古席”、“生态席”、“宫廷席”等抽象字眼随处可见。而店员大多也说不出来这些凉席的原理,销售人员只含糊解释,“生态席、宫廷席都只是名称吧”、“仿古席也许是根据颜色而取的”。而对于竹炭席及水磨席是经过哪些工艺,销售人员也一概说不清楚。正在新威路一家超市内选购凉席的张女士倒觉得,“买凉席还是要买实用的,花哨名字的凉席,如果连销售人员都解释不清楚,实在没必要花高价购买。”

  而一位选购凉席很有经验和心得的李女士建议,顾客在购买凉席时要注意“一看二摸三闻”,味道刺鼻的凉席不要买,凉席上有毛边会刺人的不要买。此外,她建议顾客理性消费,不能只看促销降多少钱,要考虑是否物有所值,不要被一些花哨的噱头冲昏头脑。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5/ArticelW06002FM.htm report 817 记者冯琳报道本报7月4日讯近几日气温连连升高,不少市民急买纳凉物品。商家纷纷瞅准商机,主打凉席促销牌。尽管促销,市民还是直呼“今年凉席有点贵”。繁多的种类令人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