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一所中学高年级学生大部分暑假时间要补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我们的暑假缩水到了10天”——海口一所中学高年级学生大部分暑假时间要补课]
  新华网海口7月5日电(记者张玉洁、王晖余)暑假本应是孩子们开心的假期,但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高年级的学生却有些“郁闷”,因为他们的大部分暑假时间要被补课“霸占”。

  “我们1个多月的暑假缩水到了10天。”这所中学一名暑假后将升入高三的同学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学生得知,该学校高年级学生7月13日放暑假,7月23日就要返校补课,一直补到开学,学生正式放假时间只剩10天。

  一位坐在树荫下看书的女同学说:“现在是体育课,我想抓紧时间看书。”17岁的少女本应该朝气蓬勃,而她看上去非常疲惫。

  在她看来,只有10天假期也在意料之中。“我们平时就没什么休息的时间,晚上7点到10点半要上晚修,高三后就从晚6点半上到11点,周日也要补课。”这名同学说:“我们要准备高考了,年级越高,假期就越少,这很正常。”

  当记者问及暑假有何打算时,她无奈地笑了笑,“就10天假,作业都做不完,在家也要补课,反正就是补课再补课然后回学校继续补课喽。”记者询问这名同学是否希望有更多的假期,她捧着课本没抬头:“想啊!不过想也没办法,想多有假期也是不能有的。”

  一位高一的陈同学说,他们暂时还没接到老师的补课通知。坐在旁边的高年级同学调侃道:“别侥幸了,你们肯定要补的!我们以前就补了课。”

  “现在只有10天假,希望爸妈不要再给我们报补习班了。”这已经成为孩子们对暑假最后的期盼。当记者问到学校有没有组织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这些同学纷纷表示没有印象。

  针对学生反映的情况,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相关负责人拒绝记者的采访。

  记者走出校门时正值下午3点,烈日高照,一名学生家长站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她说:“小孩快高三了,学习非常紧张,10天假也不能安排什么活动。我现在不工作,就在家专门照顾孩子念书。”

  作者:张玉洁 王晖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5/c_116426109.htm report 929 新华网海口7月5日电(记者张玉洁、王晖余)暑假本应是孩子们开心的假期,但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高年级的学生却有些“郁闷”,因为他们的大部分暑假时间要被补课“霸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