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裘援平两国三晤华裔青年 凸显中国侨务视角转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裘援平两国三晤华裔青年 凸显中国侨务视角转变]
  中新社吉隆坡7月5日电(记者 张冬冬)5日,出任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后首次赴海外访问的裘援平,离开吉隆坡飞赴柬埔寨金边,结束对马来西亚华社的走访。

  在过去的5天之内,她在泰国、马来西亚两国三次与华裔青年见面,凸显了中国官方对华裔新生代的关注以及中国侨务视角的转变。

  “今天下午拿出在马来西亚最充裕的一段时间,留给八大华青组织。”当地时间4日下午,裘援平在吉隆坡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与马来西亚宗乡青基金会、马来西亚青年运动总会等8个全国性华裔青年机构代表座谈。

  “年轻人既是海外华人社会今天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明天的希望。”裘援平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一辈侨胞已经越来越成为中国和海外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这就需要在继续关心老一辈侨胞和传统侨社的基础上,加大对华裔新生代和华裔青年的关注。

  裘援平表示,如今,在海外年轻一代华侨华人已经成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精英,不仅拥有自己的事业,而且还积极地从事社会活动。

  “你们从各自不同的专业、团体特色出发,从事着有利于马来西亚发展、华人社会进步和马来西亚与中国关系发展的事情。”

  裘援平指出,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和区域合作的框架内,中国与马来西亚未来关系发展的前景广阔,需要越来越多的会讲中文和马来西亚语,了解中马两国文化、国情的人才,“多邀请华裔青年到中国参观交流,增加他们对中国的了解,符合时代的要求”。

  “新一代华裔青年,应该具有全球的视野和世界的眼光”,此前裘援平在曼谷与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及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交流时也表示,华裔青年理应继承祖辈、父辈优良的传统,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以更具远大理想的理念和精神发展自己的事业。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针对华裔青年开展了多项活动。“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海外中青年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等的举办,显示出中国官方对海外华裔新生代和华裔青年的关切。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络部部长王晓萍表示,此次代表团出访除与侨社和各界精英人士的接触外,与此前非常不同的是加大了与青年的交流。她说,海外交流协会通过参访团、研修班等形式,把祖(籍)国与海外华裔青年联络起来,已初步搭建起世界华裔青年联系的网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zgqj/2013/07-05/5010188.shtml report 1114 中新社吉隆坡7月5日电(记者张冬冬)5日,出任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后首次赴海外访问的裘援平,离开吉隆坡飞赴柬埔寨金边,结束对马来西亚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