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面落选十大面条 网友:因biang字打不出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网友调侃:因为biang字打不出来]
网友调侃:因为biang字打不出来
网友调侃:因为biang字打不出来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中国饭店协会首次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出炉。据介绍,这次评出的“中国十大名面条”为: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河南萧记烩面、兰州拉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四川担担面、吉林延吉冷面。

  作为面条有上百种吃法的陕西,竟没有入围“十大面条”,这个结果让很多网友“惊呆了”,纷纷表示“评选不科学”。而主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评选的是“中国十大面条名店”,并未评选“中国十大面条”。

  图文均据《楚天都市报》

  江苏占两席完胜面食大省 陕西面条意外落选

  这份“中国十大面条”是在中国饭店协会、浙江省商务厅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面条文化节”上评选出来的。

  在这份“十大面条”名单中,武汉热干面与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名列“中国十大面条”前三甲,兰州拉面、四川担担面名列第四、第五。此外,“十大面条”还包括河南烩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和吉林延吉冷面等特色面条。而臊子面、biangbiang面等陕西特色面食更是无一入选。

  面对这样一个榜单,网友们纷纷“惊呆了”,表示“没有陕西的各种面,这不科学!”

  网友调侃:“没有陕西面入围,是因为biangbiang面打不出来吧。”

  主办方称“十大面条”系误读 评选结果只针对企业

  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金勇说:“评选‘十大面条’系误读,我们的评选只针对企业。”

  “饮食是一种文化,是由饮食习惯和历史文化等原因形成的,不存在优劣的区别,我们不会针对面条进行评选,我们评选的是对面条文化有推动作用的面条店。我们最后的落脚点还是放在了企业上,为此我们评选出了‘中国十大面条名店’。”

  金勇说,“有企业在宣传上使用了‘十大面条’的提法,才导致大家认为我们评选了‘十大面条’。”金勇说,有消息称“评选是由商务部认定”,这个提法也不准确。

  陕西美食达人:主办方应公布评选过程及评选标准

  陕西面条究竟好不好?陕西面条到底“输”在哪里?陕西知名美食达人“老妖带你吃西安”告诉记者,对于陕西面条没有入选“十大面条”,他和很多网友一样感到很“受伤”。

  “陕西的臊子面有3000年的历史,陕西的知名面条就有一百多种,而且用关中面粉做的面条又光又滑又有劲道,可这些竟然比不过那些靠配料的机器面。这究竟是选面条呢还是选配料呢?”在“老妖带你吃西安”看来,这个由官方评选出来的榜单有诸多的不合理,“现在网友们对这个榜单都表示质疑,我们希望主办方能公布此次评选过程和评选标准,让大家知道陕西面输在哪里。”

  不过,“老妖带你吃西安”也表示,陕西在对包括面条在内的陕西小吃的推广力度确实不够,他说,这也有可能是陕西没有入围的原因之一。“最近几年来,各地政府都在加大对本土小吃的推广力度,兰州政府就专门制作了‘兰州拉面标准化走全国’、武汉的热干面也被评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相比较而言,陕西在推广上确实相对落后。”

  陕西面条缺少知名老店 还需继续努力

  “我们评选的是‘十大面条名店’,所以好面条还需要有好的企业来承载。”金勇说。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奎元馆、奥灶馆都是百年老店,兰州金鼎牛肉拉面、武汉蔡林记热干面都是《舌尖上的中国》关注的企业。而陕西的一些著名面食,要想要吃到正宗的,还得到一些小店中才能品尝到。陕西著名的岐山矂子面就缺少知名老店。

  有网友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已过去,兰州政府就兰州拉面专门制作了兰州拉面标准,武汉的热干面也被评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陕西的种种面食还在走“粗犷式”的发展路线。今后要想不再发生“落选十大面条”之类的事件,陕西面食,乃至陕西美食还需认真努力,“打铁还需自身硬!”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06/content_247050.htm?div=-1 report 2292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中国饭店协会首次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出炉。据介绍,这次评出的“中国十大名面条”为: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河南萧记烩面、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