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股发行审核或大改:淡化业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对于IPO重启时间的种种传言,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并未辟谣,但也未对IPO重启的时间做出明确回应,只是表示“证监会将按照既定程序,对征求意见进行梳理、整理和吸收,适时推出新股发行改革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还将修改发行承销办法。”

  北京一家券商的保代向南都记者证实称,IPO重启的时间点不会有大的改变,估计在8月前后。此次新股发行审核办法可能改动较大,比如对业务的要求会淡化,但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会空前严格。而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的文件中,也提到“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

  IP O开闸要8月前后

  IPO开闸时点受到业界和舆论热议,昨日又有传闻称IPO重启将在7月中下旬实现。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83家拟上市企业通过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根据此前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IPO过会后的企业只要符合过会后的指导意见以及配套文件中的相关规定,原则上给予批文。

  在昨日的证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并未辟谣,但也未对IPO重启的时间做出回应。

  7月初,证监会函告过会企业,抓紧补充企业半年报财务数据。近期也有一些排队上市的企业补充中报材料。北京一家券商的保代表示,理论上7月中旬相关企业能上报材料,只是说满足了发行要求,但并不代表批文就下发,什么时候发,还要证监会说了算。上述保代表示,行内的口径是8月前后。昨日,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也预测,“从我们客户反映的情况以及证监会内部的一些培训等各种迹象来看,A股IPO最快可能也要8月份重新开闸,但具体的还要看市场情况。”

  新股审核将淡化业绩

  不过,上述保代称,可以预见的是,这次新股发行可能会做大的改革,比如会淡化盈利要求,加强信息监管。证监会今年启动新股发行改革,其重中之重是以市场化方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淡化对盈利能力的实质判断,将原汁原味的企业带给市场,返璞归真。其认为,拟上市公司造假的重要原因是对于公司业绩有硬性规定,导致企业为了上市而有造假冲动,要想提高信息披露程度,就得淡化盈利指标。

  该保代强调称,不过也不是对财务方面全部放开,在财务审核方面,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粉饰业绩、利润操纵行为的监管,另外,新股首发(IPO )申请资产负债率不能过高。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的《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其中也强调“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

  承销商或自主配售

  在此次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近期证监会正在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制定进一步提前招股说明书时点的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公开披露辅导工作报告等相关规则。同时,证券业协会也将制定自律规则、关于规范路演推介及承销商自主配售行为等相关规范等文件,上述配套措施将于新股发行改革意见正式公布时尽快向社会公布。

  接下来可能出台存量发行的细则。广州证券投行总部执行总经理杨忠也向南都记者表示,未来可能券商自主配售,主承销商在提供有效报价的投资者中,自主选择配售,还可以采取按申购账户配号抽签确定中签账户并配售等量股票的方式配售,这些方式的改变都加大了机构参与“打新”时获得高额配售的机会。

  采写:南都记者 王涛

  作者:王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6/content_1889778.htm report 1548 对于IPO重启时间的种种传言,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并未辟谣,但也未对IPO重启的时间做出明确回应,只是表示“证监会将按照既定程序,对征求意见进行梳理、整理和吸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