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牌化妆品难耍“大牌”佳丽宝又惹祸“质量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雅顿和欧舒丹分别爆出产品质保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后,日本第二大化妆品集团佳丽宝近日成为进口化妆品负面事件的接棒者。7月4日,佳丽宝及其子公司lissage、equipe宣布将自主回收约45万件化妆品,具体原因是有用户使用此类化妆品后肌肤出现了白色斑点。而造成白色斑点的原因则指向“4H PB”(杜鹃醇)的美白成分。

  依照佳丽宝的说法,问题产品共涉及佳丽宝旗下Im -press(印象之美)IC系列、BLANCHIRSUPERIOR (馥兰皙儿)等8个品牌的54种化妆品,此类产品于2008年开始发售,目前日本国内使用者约有25万人。不过,该公司否认在中国佳丽宝专柜销售的产品含杜鹃醇。

  肇事者“杜鹃醇”

  杜鹃醇这一佳丽宝独自研发的新成分,据说从白桦科植物的树皮中提取,能较好抑制黑色素生成。但2011年后,该成分在日本引起39起类似“白色斑点”的不良症状。

  佳丽宝7月4日在其中国官网声明,称可能造成皮肤问题的成分“杜鹃醇”在我国是化妆品卫生许可所规定的新原料成分,尚在申请阶段。故本次召回的产品中仅印象之美IC系列、馥兰皙儿以及水之璨产品3个品牌在中国大陆有售,但均不含“杜鹃醇”成分。但对于消费者在国外购买的产品是否在召回产品之列,佳丽宝称需经客服核实确认后再处理。

  不过,由于佳宝丽此番涉事的8个品牌的产品不少通过淘宝个人网店渠道等方式进入中国。南都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做佳丽宝品牌代购的卖家就有180多家,而仅馥兰皙儿这一热门产品,就有1000多个网店在售。

  网购渠道风险凸显

  由于广告投放较少,佳丽宝在中国没有SK II和资深堂知名,但这家在华保持一贯低调做法的日本化妆品巨头已在华做了深度的布局。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佳丽宝旗下多个品牌在中国内地布局开店,其中在百货店设专柜的有印象之美、A Q U A SPR IN A、LU N A SO L和C O FFR E T D"O R等,人们最为熟知的是屈臣氏销售的Freeplus(芙丽芳丝)和K A T E(凯朵)。

  有专家指出,从严格意义上讲,国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均有进口许可,目前淘宝渠道在售的未获佳丽宝授权的产品大部分是假货和走私货,均属于违规产品,按例属于非法销售。“这其实是厂商不作为,政府部门执法不严双重因素导致的消费风险。当前存在这一问题的不仅佳丽宝一家,而是全部进口化妆品的问题。”

  “近期一连串的进口化妆品安全问题,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中国消费者崇洋媚外的消费心理。”日化行业专家、亚洲PH PC咨询公司总经理谷俊向南都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 马建忠 实习生 任诗然

  作者:马建忠 任诗然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6/content_1889782.htm report 1282 继雅顿和欧舒丹分别爆出产品质保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后,日本第二大化妆品集团佳丽宝近日成为进口化妆品负面事件的接棒者。7月4日,佳丽宝及其子公司lissage、eq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