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法官当庭斥陈振聪无耻贪婪(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振聪。C FP供图
陈振聪。C FP供图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前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近千亿遗产争夺案的最终判罚结果昨日出炉,香港商人、业余风水师陈振聪制造和使用虚假文书两项罪名成立,在香港高等法院被判监禁12年。

  7月4日,香港商人陈振聪因伪造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嘱,被判制造和使用虚假文书两项罪名成立。控方指现年53岁的陈振聪涉嫌在20 0 6年10月15日至2007年4月8日期间,伪造龚如心在2006年所立的遗嘱,并于20 0 7年4月4日至2010年2月3日间使用该“假遗嘱”,与龚如心2002年所立遗嘱的受益人华懋慈善基金争夺超过800亿港元的遗产。

  在荔枝角收押所度过一晚后,陈振聪于昨晨被押送到香港高等法院,等待法官的最终判刑。昨日上午,陈振聪的太太、女儿及胞弟在羁留室探望过陈振聪后,也回到法庭一同等待最终的判刑结果。

  法庭上,法官麦机智在判刑时斥责陈振聪,指其为人无耻邪恶、极度贪婪,利用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对他的信任及友善,企图夺取她的全部遗产及生意王国。

  麦机智说,陈振聪无疑是一个聪明、容易取悦别人的骗子,他原本已在龚如心手上得到30亿港元,可以过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奢华生活,但仍然不满足,精心策划犯案,在审讯期间仍然没有丝毫的悔意。最终法官采用了最高量刑起点14年,但考虑到辩方曾协助简化审讯程序,因此扣减两年刑期,最终陈振聪因制造和使用虚假文书两项罪名成立判入狱12年,同期执行。

  陈振聪其人

  被告陈振聪年轻时曾做过酒保、侍应,并经营过电子零件生意,后凭借其父留下的书籍成为一名风水师。在1992年认识龚如心后,先后从龚身上获得超过30亿港元,暴富后的陈振聪除了购置豪宅外,还时常包机举家出国旅游,更被指曾斥资亿元购买私人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6/content_1889817.htm report 1197 陈振聪。CFP供图南都讯记者陈紫嫣发自香港前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近千亿遗产争夺案的最终判罚结果昨日出炉,香港商人、业余风水师陈振聪制造和使用虚假文书两项罪名成立,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