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款佳丽宝化妆品在港停售并被召回(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款佳丽宝化妆品在港停售并被召回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阳广霞 刘倩 万蜜 前日,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宣布,其产品中“杜鹃醇”成分导致使用者出现皮肤白斑症状,因此召回旗下多个化妆品牌的54款产品。而在中国内地,印象之美等相关产品均有销售。公司回应称“杜鹃醇”尚未通过中国内地化妆品成分申请,消费者可放心使用。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称,其调查显示上述情况属实,并已约谈佳丽宝在中国的相关负责人。

  虽然中国内地未有产品被召回,但是在香港佳丽宝的11款产品有售,已被停售。顾客即日起可携货至港更换其他同价值产品,但不能退款。据悉,早前日本地区有39名消费者在使用产品后,面部出现了白斑及肤色不均的情况。

  据悉日本佳丽宝公司此次召回的54款产品,分属该公司旗下的K anebo、R M K、L ISSA G E及SU Q Q U 4个品牌,其中包括乳霜、爽肤水、面膜等分属于K anebo、R M K两个品牌下的11款产品在港有售。据悉,这些产品中都含有一种该公司自行研发、声称具美白功效的“杜鹃醇”成分,日本早前曾有39名消费者使用该产品后,面部出现白斑及肤色不均的情况,专家怀疑是与该种美白成分导致皮肤发炎所致。

  佳丽宝香港代理商发言人回应称,被召回的产品均在日本研发与制造,并在当地售出了436万瓶,而相关产品自前年起在港销售,估计有25万港人使用过。代理商指已了解日本当地使用产品后出现白斑的个案情况,相信今次是个别事件。为了谨慎起见,代理商方面决定实时停售香港有售的11款含“杜鹃醇”的美白产品,在日本方面未有明确数据提供前,不会向当地的销售点供货,并且表示从即日起至下月10日,将安排已购买相关产品的顾客(不论货品已开封使用与否),可携带有关产品或收据证明到相关各个专柜更换同等价值的其他货品,但不能退款,此外香港无售的11款受影响货品以外的货品也同样可以在港进行换货,具体细节当地代理商将会在各个销售点贴出告示,通知顾客有关安排。

  相关报道见A 20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6/content_1889721.htm report 1190 南都讯记者陈紫嫣阳广霞刘倩万蜜前日,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宣布,其产品中“杜鹃醇”成分导致使用者出现皮肤白斑症状,因此召回旗下多个化妆品牌的54款产品。而在中国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