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请还给深圳人一个美好的坝光(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8年
2008年

2008年
2008年
2013年

  近日,深圳坝光海湾又成了争议焦点企图建立精细化工园区的阴霾还未远去,意欲建立坝光煤电项目的消息又向深圳人袭来。坝光拟建煤电厂项目,深圳43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议撤销,他们甚至还为此在会议上发生争吵,争论的焦点是,这样荒谬的决定,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紧接着,深圳更多人因为坝光,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开会抗议、微博抗议、通过影像记录去表达抗议,他们的诉求很明确:请还给深圳人一个美好的坝光。

  本报采访了长期密切关注坝光命运的四位深圳公民,摄影家、民间环保人士周炜,纪录片制片人、作家邓康延,深圳市政协委员、临床医学博士姚晓明,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发起人柯剑,他们没有将重点放在批判和控诉上,而是在实地勘察、缜密思考、深度调查的基础上,对坝光未来持续、和谐及健康发展提出有可行性的方案和构想。

  不拿来填海、不做精细化工园、不铺设煤电项目……如今已经人走村空,被破坏了一半的坝光还能做什么?这是深圳人更关注和迫切想知道的事,就像被拆了一半的楼房,要么推倒重建,要么原地修改做成概念装饰,或赋予故事描述制作成观光景点,总要想办法把它利用起来。

  普通人搞不懂G D P的计算公式,不了解那些看起来玄妙其实莫名其妙的项目工程,深圳人想的是与自己生活休戚相关的事情,不要被污染的空气,不要成片的化工和煤电项目基地。

  我们想要蓝天和白云,想要干净的空气,想要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嬉闹玩乐的公园,想要可以静静地享受的一片海,宁静的海。坝光,总不能停放在那里,不然真的对不起大自然几万年积淀下来的恩赐那样清澈见底的水,那样珍稀的古银叶树,那样可以列进国家最美八大海岸线的地方。

  采写:南都记者 董馨

  摄影:周炜

  更多内容详见02-03版

  作者:董馨

  周炜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6/content_1889666.htm report 1713 2008年2013年近日,深圳坝光海湾又成了争议焦点企图建立精细化工园区的阴霾还未远去,意欲建立坝光煤电项目的消息又向深圳人袭来。坝光拟建煤电厂项目,深圳43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