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骂观众》超经典,文青和受虐狂必读(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

  最近编剧鹦鹉史航因为在微博上单挑《小时代》的粉丝而人气大增,事实上,毒舌是需要庞大知识结构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想成为吵架达人?那就看“骂人”的书啊。

  推荐奥地利先锋剧作家、“说话剧”的祖师爷彼得·汉德克的《骂观众》,超经典,文青和受虐狂必读。虽然我更爱其中《卡斯帕》,但《骂观众》太适合背诵,骂得有逻辑有节奏有深度:“你们这些梅毒病人,你们这些肝肿大的家伙,你们这些潜在的死人……你们是乡间的寂静,你们是上帝的暴徒……你们这些只知道张着嘴巴傻看着的蠢货……”

  《迷走·神经》这书有种神神叨叨的性感

  我不喜欢文青,太矫情,变态的文青除外。这书有种神神叨叨的性感,故事都在意料之外,适合怪胎看。“有没有想过书里掉出来的字还可以当积木玩,还可以做文字锅巴、芝士烤字。”“你把夜削成薄薄的片。”“他有五扇门,三扇用来阻挡,两扇用来诱惑。“我只吃灯泡。”

  《我们这儿是精神病院》诗人写疯子,适合小清新看

  小安是个诗人,也是一家精神病院的护士,她写疯子们的故事:从精神科医生变成精神病人的门卫老头、基督徒……这本书有小诗意和小萌点,适合小清新,不适合我这种重口味变态。关于精神病人的,读过《错把妻子当帽子》《火星上的人类学家》以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再读这本,顿觉寡淡。

  《第三种黑猩猩》人类不过是第三种黑猩猩而已

  你以为人类这个物种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吗?N o,从生物学上说,人类不过就是第三种黑猩猩而已,人与猩猩的遗传距离才2%左右,比两种长臂猿的差异都小。美国生物学教授贾雷德·戴蒙德的《第三种黑猩猩》讲的是人类的身世和未来,这本严肃的学术书,解决了我看过的一篇流氓文(黄蓉和黑猩猩的爱恨纠缠)所产生的两大疑问:1,人和猩猩能生出小孩吗?理论上说,可以,但伦理上说,不行!2.流氓文作者都缺乏常识,其实雄猩猩的生殖器都比人类短。另外,推荐该书作者另两本《枪炮,病菌与钢铁》、《性趣何来》,都很枯燥,但都有些奇奇怪怪的知识。

  《7号房的礼物》难得的是煽情之外,爆笑又治愈

  韩国人拍亲情类电影太熟练了,此前有《和声》和《开心鬼上身》。弱智老爸(柳承龙)入冤狱,6岁女儿求警察把自己抓进去……女儿长大后(朴信惠)帮老爸翻案……看这片我哭成一傻X。难得的是煽情之外,爆笑又治愈。这里面的犯人都是真善美白莲花,牢房里还有星星月亮灯,监狱宣传片吗?本来我也觉得这样的情节很假,但看到高晓松说自己在看守所里,一只小猫每天会从补充热水的小窗口里露出头来,犯人都省下馒头争相喂它。隔壁那个黑社会本来特别厉害,成天骂人,特别凶。那猫一去了,他也叫,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6/content_1889671.htm report 2461 马凌,《城市周刊》编辑总监最近编剧鹦鹉史航因为在微博上单挑《小时代》的粉丝而人气大增,事实上,毒舌是需要庞大知识结构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想成为吵架达人?那就看“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