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持股3年亏30% 维权哥徐财源举报凯迪电力(图)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证监会发出回复函表示,经调查未发现凯迪电力存在违规行为
近日证监会发出回复函表示,经调查未发现凯迪电力存在违规行为

  徐财源:温州人,目前在上海,是一位职业股民。他曾发起钢钒权证维权,并取得成功,创造了股民面对国企上市公司维权成功的第一案例。近些年来,他还组织了对ST南方、海南航空、中元华电、金宇集团等上市公司的维权,被媒体称为“股市维权大哥”。徐财源的经典语录是:我能容忍一个人的身材是假的、脸是假的、胸是假的、臀是假的,但就是不能容忍上市公司坑害股民利益而造的假。

  近日,被称为“股市维权大哥”的徐财源接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对凯迪电力被举报问题的书面回复。回复函显示,证监会通过调查,未发现凯迪电力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欺骗投资者违规行为。昨天,徐财源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调查结果让他感到遗憾,但如果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凯迪电力给予必要的监管,对其可能存在的问题引起重视,也让他感到欣慰。

  证监会回复:未发现违规

  今年3月4日,徐财源以凯迪电力小股东名义向中国证监会发出了《关于凯迪电力大股东阳光凯迪和中国华融损害国家和股民利益的举报函》,实名举报了阳光凯迪(凯迪电力控股股东)、中国华融(凯迪电力第二大股东关联公司)涉嫌利益输送的行为。

  “当时证监会先是将材料转给了湖北证监局,湖北证监局于4月8日正式受理,6月7日又给我寄了延期办理的通知书。前两天我向湖北证监局询问进度,对方称又转交给了中国证监会处理。最后,7月4日,我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落款时间为6月28日的回复函。”徐财源昨天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徐财源发给记者的证监会回复函显示,对于徐财源反映的凯迪电力两大股东涉嫌利益输送、侵害国家利益等问题,证监会调查认为,融德信从阳光凯迪购买凯迪电力股票,属凯迪电力股东之间的股票交易行为,而中国华融购买阳光凯迪股份,则属于阳光凯迪股东之间的交易行为,未发现上市公司(凯迪电力)有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行为。

  此外,徐财源在举报中还认为,凯迪电力以“万亿元销售额的神话”来抬高股价,然后大股东阳光凯迪减持获利。证监会对此回复称,凯迪电力曾公告澄清万亿元销售额是长远目标,而非发展规划,在阳光凯迪减持前,公司也发布了提示性公告,暂未发现阳光凯迪等涉及内幕交易或操纵股价。

  徐财源表态:努力没有白费

  “我是2010年底买入的凯迪电力股票,到现在大概赔了30%,而我的很多亲戚朋友也买了凯迪电力,他们的亏损在一半左右。”徐财源说,他举报凯迪电力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因为在凯迪电力上,我确实亏得不算太多,不过,我认为有一些股民确实是因为陈义龙(凯迪电力原董事长)的"万亿神话"而高价买进被套的。最后上市公司所有的承诺都未兑现,股价大跌,损失惨不忍睹。”徐财源说。

  行情数据显示,去年2月以来,凯迪电力股价从当时的最高点12.32元/股下跌到了昨天收盘时的4.93元/股,跌幅高达59.98%,整个过程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即使从今年6月初算起到昨天为止,凯迪电力的跌幅也高达26.64%。

  对于证监会的处理结果,徐财源有些遗憾,但他同时表示,如果通过他的维权,证监会能让凯迪电力的经营更加规范,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那么他觉得这次维权还是有成效的,他所有的付出和努力也没有白费。他同时称,由于目前凯迪电力已经更换了公司高层,他将观察新的高层是否能勤勉尽责,再考虑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重庆晨报记者 赵鹏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6/content_1655015.htm report 1760 近日证监会发出回复函表示,经调查未发现凯迪电力存在违规行为徐财源:温州人,目前在上海,是一位职业股民。他曾发起钢钒权证维权,并取得成功,创造了股民面对国企上市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