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镇水果营养低,常喝冷饮易口臭(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你不知道的夏季“冰食”危害TOP5
冰镇水果营养低,常喝冷饮易口臭
冰镇水果营养低,常喝冷饮易口臭
冰镇水果营养低,常喝冷饮易口臭
冰镇水果营养低,常喝冷饮易口臭
你不知道的夏季“冰食”危害TOP5

  很多人用各种各样的“冰食”来对付炎炎夏日,虽然嘴巴舒服了,身体却受伤了。重庆高级营养师王洪玲在此罗列了5种伤身的“冰食”,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TOP

  1

  冰啤酒

  危害:消化功能失调

  长期大量喝啤酒,会对胃肠、心脏、肝脏及肾脏造成不良影响,引起酒精性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痛风等。而喝冰啤酒更伤身,冰啤酒的温度较人体温度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并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会引发痉挛性腹痛和腹泻、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

  TOP

  2

  冰激凌

  危害:肥胖、高血糖

  冰激凌、雪糕、冰棍等,糖分含量较高,大部分属于高热量高脂肪,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咽喉炎、胃肠消化疾病等病症的人群应尽量不要食用。有的冰激凌还含有反式脂肪酸,而香精和色素也是一些冰激凌不可避免的,所以儿童慎食。

  家庭用的冰箱最低温度通常为-18—-20℃,加上经常开关冰箱门,容易使冰激凌的蛋白质发生变性,所以买回家的冰激凌最好一周内食用完。尤其要注意的是,冰激凌融化后容易滋生细菌,不要再放回冰箱贮存。

  TOP

  3

  冰稀饭、冰凉菜

  危害:拉肚子

  有人喜欢将拌好的凉菜、卤菜在冰箱里冷藏后再吃,其实这样不卫生,容易沾染细菌。而且凉菜和卤菜冷藏后的温度较低,会刺激胃肠道。

  同样道理,冷藏后的稀饭也有损胃健康。同时,将大量稀饭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份量多,盛具较大,冷冻不透彻,稀饭中间的部分很容易变质,吃了之后容易拉肚子。

  危害:口臭

  碳酸饮料、瓶装果汁等,长期喝本就对身体不利;而冷藏后再喝,尤其是在饭后喝,会妨碍胃的正常消化,影响人体对养分的吸收。

  不管哪种食物冷藏后食用,都会伤胃,而且还可能引起口臭。因为夏天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胃火重、肝火旺、思虑过深、精神压力过大、作息失调等,都会加剧“口气”的产生。加之冰冷食物下肚,就可能会造成体内湿热、浊气上溢,引发口臭问题。

  TOP

  5

  冷饮

  TOP

  4

  冰镇水果

  危害:维生素流失

  大多数维生素都是不稳定的,特别是维生素C新鲜水果在冷藏一段时间后,维生素C氧化酶与空气中的氧共同作用,会使水果中维C的含量逐渐降低,而且冷藏时间越长,损失越多。如果冷藏温度低于0℃,还会引起水果冷冻形成冰晶,冰晶解冻时产生水分丢失,此时不仅各种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叶酸等会被破坏,某些矿物质如钾、磷、钙等也会流失。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6/content_1655040.htm report 1992 你不知道的夏季“冰食”危害TOP5很多人用各种各样的“冰食”来对付炎炎夏日,虽然嘴巴舒服了,身体却受伤了。重庆高级营养师王洪玲在此罗列了5种伤身的“冰食”,快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