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吹大了胶原蛋白的美丽泡沫

来源:京华时报
  多个推手一起使劲,吹大了胶原蛋白的美丽泡沫,也毫不客气地掏着爱美女士的腰包。

  “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无论他宣传的疗效是什么。”北京积水潭医院一位主治医师的微博,兜头浇了市场上红火的胶原蛋白一瓢冷水,不少营养学家、皮肤专家也纷纷加入炮轰阵营。一时间,胶原蛋白陷入舆论风暴。

  在公众印象中,胶原蛋白常常与美白、护肤之类概念相连,不想近两年出现的口服胶原蛋白,其功效在商家口中已然“升级”,不仅保湿、紧肤、改善肤质,还能健体强身,俨然是驻颜益寿的“神仙水”。然而,很多事情听起来神奇,稍一推敲验证,马脚就露出来了。

  胶原蛋白为什么“好”?其最大卖点是营养直达肌肤,实现速效美容。而事实上,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性蛋白质,必须经过消化系统处理,降解成氨基酸后才能最终被人体吸收,不可能直接进入皮肤,发挥美容功效。再者说,皮肤老化是自然规律,所谓口服胶原蛋白延缓衰老,目前其实做不到。

  胶原蛋白为什么贵?其取材制作,有说来自深海鱼皮的,有说从动物身上提取的,总之很珍贵、成本很高。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一瓶胶原蛋白口服液的成本只有4块钱左右,到了市场上转眼卖到二三十元,服用一个月就要近两千元。在专家眼里,胶原蛋白的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和牛奶,用它来美容可能适得其反。

  蛋白质变成了“不老药”,鸡蛋卖出了“黄金价”,让人想起那些把绿豆汤吹成灵丹妙药的神医们。其实,面对质疑,不少胶原蛋白厂家也只是否认产品“有危害”,却不敢回应那些神乎其神的“疗效”,更不敢亮出很多“健”字号品牌只有“食”字号批文的底牌。

  之所以心虚,关键不在于是否有害,而在于忽悠,商家纷纷夸大功效、炒作概念、虚假宣传。借助传媒广告狂轰滥炸吸引消费者眼球,又拉来明星做美丽代言引得众人艳羡,再通过促销优惠、网购秒杀、爆款力推等营销手段造势,多个推手一起使劲,吹大了胶原蛋白的美丽泡沫,也毫不客气地掏着爱美女士的腰包。

  虚火太旺的胶原蛋白,折射的是保健品市场诚信缺失、标准混乱、违法生产等乱象,迫切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重典治乱,制定统一而刚性的行业标准,对保健品企业的生产、流通及广告宣传等环节建立完善监测制度,严格处罚违规行为,让保健品行业自身先健康起来。当然,消费者也宜多些理性判断和科学意识,别人云亦云、跟风攀比。毕竟,面对一个不断做大的市场蛋糕,面对人们求美丽、保健康的热切心情,新概念难免层出不穷,产品卖点还会纷至沓来。

  本报特约评论员陆文江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6/content_6588.htm report 1174 多个推手一起使劲,吹大了胶原蛋白的美丽泡沫,也毫不客气地掏着爱美女士的腰包。“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无论他宣传的疗效是什么。”北京积水潭医院一位主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