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人团伙买身份证办信用卡销售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朱某等人先从网上买身份证,再找人冒名到银行办理信用卡,然后再对外出售,形成一整套链条。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朱某等9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5月份,吴某在网上寻找兼职信息时,看到了“招开卡人员,带盾一张80元,一天轻松赚200元……”的信息。吴某打电话后,一名姓李的男子与其约好,5月9日上午在回龙观地铁站见面。见面后,李某带其走到隐蔽的地方,然后拿出一大把身份证,让吴某从中挑一张和自己相像的身份证,让其冒用他人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信用卡并开通网银和U盾。李某还给了吴某一张新电话卡,让其在办卡和开通网银时使用。当天,还有另外一个也是来应聘办卡的。

  随后,吴某和这名应聘者分头去了农行、建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当天,吴某顺利地办了5张信用卡,其中一张带U盾,4张不带U盾。几家银行中,只有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觉得吴某拿的身份证与本人不符,没有为其办理。而在另外几家银行,吴某都顺利办成。之后吴某去了事先约定好的肯德基店与李某碰面。按照讲好的价格,吴某办的4张不带U盾的信用卡每张30元,带U盾的那张是80元。一上午时间,吴某轻松赚得200元。但吴某高兴得太早,他刚一出肯德基的门,就被警察抓获。

  据了解,李某等人一般将办来的信用卡交给朱某,再由其将身份证、信用卡、网银密码、U盾一整套对外以300元高价出售。朱某是整个办卡业务的主要受益者,每卖出一张卡能赚80元,其他同伙赚50元、20元不等。李某则称,他共办了50张左右信用卡,招人办了100多张,共赚取了人民币一万余元。

  朱某今年23岁,初中毕业后来京务工,也是在网上找兼职,刚开始时替他人办信用卡。为了赚更多钱,朱某开始招兵买马,扩大“业务”规模。朱某负责在网上购买真实的居民身份证,(一张女性身份证40-50元,男性身份证70-80元),由同伙李某等人负责在网上发布招聘办卡人员信息。

  而据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一些诈骗团伙所使用的身份证和信用卡,基本上都是买来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6/content_6564.htm report 978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朱某等人先从网上买身份证,再找人冒名到银行办理信用卡,然后再对外出售,形成一整套链条。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朱某等9人因涉嫌妨害信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