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看过电视寻人启事居民认出走失老人(图)

来源:京华时报
老人与小区居民握手表示感谢。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老人与小区居民握手表示感谢。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我觉得她有些眼熟,突然想起来是电视台播的那位走失老人”。昨天,在通州区竹木厂居民的帮助下,走失3天的68岁老人孔秀兰与家人团聚。

  本月2日,老人在天安门与家人走失,怕家人着急,老人不敢歇息,一人步行20多公里走到通州,所幸被热心居民发现,目前其身体状况良好。

  据老人女儿杨女士称,7月2日,姐姐陪母亲在天安门游玩,下午3点左右,母亲前往天安门东侧的公共卫生间,姐姐在外等候,“等了近20分钟,母亲还没出来,姐姐就进去查看,发现母亲不见了”,事后姐姐联系家人,“大家从天安门找到西单,都没找到”。

  杨女士说,母亲记忆力不大好,性格内向不善言谈,走失时未带身份证和通讯工具,“她只知道老家的住址”。

  7月3日上午8点,天安门公安分局的民警查看了事发路段监控录像,发现老人走出卫生间后向南走去。此外,“平安北京”微博也转发了寻人启事,警方还要求多个派出所和民政局求助中心协助寻找。

  据了解,当天走丢后,老人一直沿着长安街向东走,于昨天上午6点,走到通州区竹木厂小区,所幸被一名居民认出,在多人帮助下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昨晚9点,孔秀兰老人和家人团聚,大家相拥而泣。随后,家人向该小区居民们表示了感谢。

  讲述

  觉得老人似曾相识

  从早上到中午,我在小区里多次看到了这位陌生的老太太,她一直指着10号楼的一间屋子,说钥匙忘带了,我看她一直没吃饭没喝水,就回家取了些食物,还安慰她不要着急,一会儿家里人就回来了。后来我觉得老人有些似曾相识,和电视台寻人启事中的老人有点像,仔细一看还真是。然后我就把她接到自己家中休息。其间,小区里很多居民听说这件事后,纷纷前来看望,大家一块儿帮着老人联系家属。

  小区居民蔺洪香

  怕误时间不敢休息

  走丢那天我有些慌张,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自己又分不清东南西北,只好顺着人群一直往东走。当晚9点多,我到达建国门地铁站附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坐地铁,只好坐在旁边的小花园长椅上等候,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次日早上6点醒来,自己又接着往东走,一路上有很多好心人给我送水和食物,我担心家人着急,一路上不敢耽误时间,也不敢多休息。走了3天才走到了这个小区(通州区竹木厂小区),我看这个小区跟女儿的住所很像,就以为到家了,后来才知道不是。

  好在有这么多热心居民给了我帮助,我才能和家人团聚,这里以后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真的很感谢他们。

  走失老人孔秀兰

  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6/content_6654.htm report 1524 老人与小区居民握手表示感谢。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我觉得她有些眼熟,突然想起来是电视台播的那位走失老人”。昨天,在通州区竹木厂居民的帮助下,走失3天的68岁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