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业板尾盘跳水跌近3%(图)

来源:京华时报
此前表现十分抢眼的创业板指,昨天尾盘跳水,再度与大盘形成“你向左走,我向右走”的格局,前期大涨的众多牛股也纷纷回调。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预示着创业板泡沫开始逐渐挤出。

  此前表现十分抢眼的创业板指,昨天尾盘跳水,再度与大盘形成“你向左走,我向右走”的格局,前期大涨的众多牛股也纷纷回调。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预示着创业板泡沫开始逐渐挤出。

  盘面

  多只牛股大幅回调

  昨天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走势相对平稳,地产股涨幅居前增强市场信心。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007.2点,涨幅0.05%;深成指报7856.59点,涨幅0.67%。

  但走势强劲一度创下新高的创业板指,则逆市下挫近3%。昨天,创业板指早盘几近平开,随后在前一收盘价附近展开震荡,但下午1点半过后,突然展开跳水行情,直至尾盘跌幅未现收窄。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057.27点,跌30.63点,跌幅达2.82%。

  从个股表现看,交易个股中,仅38只个股收红,297只个股下跌。其中,因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安利股份涨停;天玑科技和上海凯宝涨幅也超5%,多数个股涨幅较小。而此前的众多牛股昨天也纷纷展开回调。例如受益于“手游概念”而连续暴涨的掌趣科技,昨天跌停,欧比特、乐视网、华谊嘉信等也跌幅居前。

  分析

  价值回归有望开启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认为,当前创业板整体平均市盈率高达44倍,创业板指昨天疲态尽显,终于出现崩溃式下跌。前期正处于击鼓传花过程中的强势股回调,也显示挤泡沫、价值回归的开始。

  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营业部投资顾问孙京春认为,昨天创业板大幅回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前期获利盘丰厚,众多个股的利润和题材预期兑现,部分资金获利离场;二是年中期间,基金和机构出于保净值或资金需求等需要,调整降低仓位;三是半年报披露临近,出于规避业绩变脸或不及预期风险,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

  后市

  走势或将出现分化

  “在合理的、估值便宜的价格上,将股票卖给投资者,是对中小投资者最大的负责。”赵雷雨认为,当前主板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低于当年998点历史大底的水平,而创业板、中小板价值的逐步回归,会促成中期大底的早日形成。建议投资者

  近期暂时回避创业板个股,选择业绩良好、成长性良好的二线蓝筹股介入。

  孙京春判断,后期走势上,创业板个股预计会形成分化,部分依靠题材炒作的个股预计会持续回调,另一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调整后仍有较好投资机会,板块上可重点关注传媒、环保等题材。创业板由于流通盘较小,波动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介入应设止盈止损。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京华时报制图汪春才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6/content_6420.htm report 1470 此前表现十分抢眼的创业板指,昨天尾盘跳水,再度与大盘形成“你向左走,我向右走”的格局,前期大涨的众多牛股也纷纷回调。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预示着创业板泡沫开始逐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