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府否认曼德拉处“永久性植物人状态”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南非总统府否认曼德拉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张建波 倪涛 候涛】南非总统府4日晚发表声明澄清围绕前总统曼德拉健康的传言,否认曼德拉已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英国《卫报》称,曼德拉至少10年没有活跃在南非政坛,但他仍然是这个“彩虹国家”强有力的象征。现在人们的焦虑是,曼德拉离去后会发生什么?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4日晚发表声明说,“祖马总统前往医院探视了曼德拉,曼德拉目前病情危急但稳定,医疗专家小组正在为他提供24小时的服务,而他身边的医生否认曼德拉已处于植物人状态”。

  南非总统府呼吁南非民众继续为曼德拉的健康祈祷。本月18日,曼德拉将迎来95岁生日,第四个“曼德拉国际日”也将于同一天庆祝。今年“曼德拉国际日”的主题将是“采取行动、引领改变、让每一天都成为曼德拉日”。祖马表示,希望所有南非人在本月18日“将一天中的67分钟贡献出来帮助身边的人”。

  曼德拉的妻子4日在多名南非部长的陪同下出席了曼德拉基金会的活动,她表示,“曼德拉有时会感到不舒服,但极少感到痛苦,他很好”。曼德拉的一个孙子宗达则称,希望大家继续祈祷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环球时报》记者5日再次来到曼德拉所在医院采访,医院正门前“曼德拉墙”上贴的祝福更多了,不少南非人前来拍照留念。

  南非《索韦托人报》、《星报》等媒体5日均报道了曼德拉“可能处于植物人状态”的消息。《索韦托人报》称,曼德拉15名家属6月26日交给东开普省高等法庭的书面陈述中提到,对曼德拉进行救治的医生证明曼德拉已处于 “永久植物人状态,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存”,医生建议曼德拉家人关掉呼吸机。文件称,为了不继续延长曼德拉的痛苦,其家人正考虑医生的建议。南非《邮卫报》称,曼德拉最新的遗嘱并没有包括阻止其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和在植物人状态下维持多长生命的条款,所以完全取决于其家人的决定。

  一些西方媒体称,曼德拉接近死亡。美联社4日援引曼德拉的一个传记作家沙琳·史密斯的话称:“他基本上已经无法挽救了。”南非咨询医师学院负责人表示,一个年轻人也许能够靠呼吸机康复,但对一个老人来说,时间越长,康复的可能性就越小。

  被曼德拉家人称为“秃鹫”的西方媒体已提前为“后曼德拉时期”做准备,而曼德拉家族内不和谐的声音也让部分南非人更担忧。同其他曼德拉家族成员对簿公堂后,曼德拉的长孙门德拉3日被宣布败诉,曼德拉3名子女的遗骸3日晚被从曼德拉家族位于穆维佐的墓地挖出,4日进行DNA检测后,下午安葬在原来墓地。门德拉4日指亲戚们是机会主义者,“企图霸占曼德拉的遗产”。南非通讯社当晚发表了前大主教图图的一份声明,敦促争夺曼德拉家产的家人不要在曼德拉最后的日子里“玷污”他的名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8428.html report 2853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张建波倪涛候涛】南非总统府4日晚发表声明澄清围绕前总统曼德拉健康的传言,否认曼德拉已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英国《卫报》称,曼德拉至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