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下临产的妻子 他被泥石流卷走…(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石棉泥石流


石棉泥石流
7月5日,消防官兵正在回隆乡被冲毁的房屋中救援。
7月5日,消防官兵正在回隆乡被冲毁的房屋中救援。
张杰的妻子陈叶悲痛万分。
张杰的妻子陈叶悲痛万分。
张杰(左)生前工作照。
张杰(左)生前工作照。


  @华西都市报:7月4日晚,雅安市石棉县部分地区遭遇百年不遇暴雨袭击,回隆乡政府4名工作人员在疏散群众时,被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卷走,3人幸运生还,1人不幸遇难。截至昨晚8点,泥石流共造成回隆乡境内9人不幸遇难,10人失踪。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华西都市报讯(张界宇 记者徐湘东 崔燃 丁伟)7月5日,记者从省减灾委办公室获悉,雅安市石棉县遭受特大山洪自然灾难已造成9人遇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800余人。

  4日晚,雅安市石棉县遭受强降雨袭击,造成G108、S211、石棉县至甘洛县公路、石棉县至九龙县公路等国、省干道和县乡公路多处中断。共有16个乡镇受灾,回隆乡、新棉镇、安顺乡等乡镇受灾较重。全县因灾死亡9人、失踪10人、受伤9人,4名乡干部在疏散群众时被山洪冲走,3人获救,1人失踪。

  在石棉县“7.4”特大山洪自然灾害中,农村居民房屋倒塌198户,堤防损坏36处16800米,石块、泥沙淤积塞楠桠河约1000米,损坏国省干线路基60处2370米,损毁桥梁3座105米。

  目前,采取投亲靠友、临时安置等方式,对4800多名受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了疏散转移,及时发放了救灾物资。

  到昨晚8点,石棉县电力、通讯基本恢复,211省道全线抢通,108 国道可绕道通行。目前,救灾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7月4日晚8点过,暴雨如注。回隆乡政府4名工作人员前往石龙村熊家沟,组织附近居民疏散。但此时,熊家沟上游山洪袭来,4人被卷进泥石流中,其中3人幸运生还,年仅30岁的张杰却不幸遇难。

  昨天上午9点过,张杰的遗体在竹马河中被找到。下个月,他的孩子即将出生,他已经为孩子准备好了漂亮的衣服,但却永远无法亲自为孩子穿上。

  石棉暴雨

  回隆乡突发险情

  昨天下午,石棉县人民医院。宿平输着氧气,全身是伤的他,幸运地在泥石流中活了下来。

  石棉县回隆乡政府负责天保工程的宿平回忆,7月4日晚,他与乡林业站工作人员邹军、乡政府驾驶员何威海,以及乡武装部长陈鹏、乡社会事务与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张杰,一起值夜班。

  晚上8点过,雨越下越大。接到预警电话后,5人出门,到石龙村熊家沟查看汛情。此时,公路上方,有一辆大货车开来,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陈鹏拦住了车。

  其余4人继续沿着石甘公路(石棉至甘洛)往前走。此时,熊家沟桥上,当地村民陈永刚正查看雨情,河对岸还有一些村民站在河堤上,“我们使劲喊,快撤。”邹军说,雨太大,对岸的人听不见,他们只能用手电筒打光示意。

  “这个时候,泥石流就来了。”何威海回忆起当时一幕,仍心有余悸。

  山洪袭来

  4人被卷进泥石流

  “当时,我们感觉整个地面都在抖动。”何威海说,他们往熊家沟上游一看,河边有一栋3层的楼房,泥石流瞬间就盖过了房顶。

  邹军说,4人拔腿就往前跑。只见电线杆子、石头、树木夹杂着洪水汹涌而至。“当时泥石流距离我们有上千米远,结果没跑出几步,就被冲倒了。”

  邹军和何威海朝着泥石流来的反方向跑,从熊家沟往山上爬。山上荆棘丛生,两人手脚被划得鲜血淋漓。

  宿平说,泥石流推着车走,车推着他走,一直把他推到了公路边,脚下就是汹涌的竹马河。慌乱中,他抱住了路边的一块石头。附近的村民将他救起。

  不幸遇难

  他无缘见未出世的孩子

  宿平等3人被送到了医院。但是,同他们一起查看灾情的张杰,却再也没能回来。

  张杰,今年30岁。昨天上午9点过,他的遗体在竹马河的淤泥中被找到。邹军估计,张杰可能是不幸被山洪中的石头击中了。

  得知丈夫突然离世的消息,今年27岁的妻子陈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当这个沉重的现实被证实时,已经怀孕9个月的她晕倒,被送往县医院。

  亲人追忆

  妻子半夜醒来很不安

  丈夫短信一直没等来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看到,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的搀扶下,神情憔悴的陈叶流着眼泪,正在接受医生的全面检查。

  8月7日,是陈叶的预产期,张杰已提前把孩子的衣服、日常用品,甚至奶粉都准备好了。但是这些衣服,他已经无法再亲自为孩子穿上。

  医生说,经检查,陈叶和孩子都很好,但是她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

  躺在病床上,陈叶的眼泪不时流下。“我晚上7点20多,才给他打了个电话呢,怎么说不在就不在了……”陈叶如梦呓般,不断重复着这几句话。

  “晚上7点20分,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晚上要值班,让我早点休息。”陈叶哽咽着说,谁知,这竟是夫妻两人最后一次说话。

  “晚上10点过,我想给他打电话,但我估计他太累了,怕打扰他,就没有打。”

  “睡到半夜,我突然醒了,有种不安,看了下手机,发现没有他发来的短信……”

  张界宇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湘东崔燃丁伟摄影吕甲

  记者手记

  逝去的人们,一路走好

  张杰的孩子,下个月就要出生了,是儿子还是女儿,他并不知道,也无法看到了。但孩子长大后,定会知道,他未曾谋面的父亲,是一位值得骄傲的好父亲。这场自然灾害,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失踪……这样的悲剧,带给人们太多唏嘘,太多感叹。逝去的人们,一路走好,希望你们的家人,能更加坚强地继续生活。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湘东

  作者:

  徐湘东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6/121751.shtml report 3675 石棉泥石流7月5日,消防官兵正在回隆乡被冲毁的房屋中救援。张杰的妻子陈叶悲痛万分。张杰(左)生前工作照。@华西都市报:7月4日晚,雅安市石棉县部分地区遭遇百年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