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入深水区 9岁孩子溺水昏迷(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5日,徐峰(化名)发生意外的小区游泳池。
7月5日,徐峰(化名)发生意外的小区游泳池。


  @华西都市报:昨天,9岁的徐峰(化名)刚刚开始他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在崇州读书的他来到成都,与常年在这里做生意的父母享受天伦之乐。然而昨天下午他的母亲董小艳接到了孩子老师的通知:徐峰下午两点在游泳池玩水时,呛水休克,被送往医院急救,目前神志不清。

  不习水性

  孩子跳入了深水池

  昨天下午2点多,9岁的徐峰和10多个小伙伴一起,在托管班曾老师的带领下,到青羊区下同仁街一个小区的游泳池游泳。从没游过泳的徐峰被安排在浅水池里玩水,这个水池的水深与成人膝盖高度差不多。

  曾老师说,这个暑期班是私人的,平时帮忙带孩子玩,给孩子们补课。前一天晚上,曾老师就通知了家长们,第二天会带孩子们去游泳池玩,家长们都答应了。曾老师没有想到,这期间会发生意外。

  “当时我刚看完浅水池的孩子,转身去找深水池的孩子们说话。”曾老师说,“也就不到1分钟时间。”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徐峰从浅水池跑到了几米之隔的深水池,还让小伙伴“让他一下”,在小伙伴的注视下,徐峰跳进了水深1.5米的深水泳池,呛了水后的徐峰没有挣扎,直接沉入水底。岸上的小伙伴吓到了,立即大声呼救。

  紧急抢救

  医院发出病危通知

  尽管游泳池里的4个救生员闻讯跳下水将徐峰救上岸,并马上做人工呼吸抢救,但孩子依旧处于昏迷状态。来不及等120救护车,曾老师带着徐峰到了附近的儿童医院,急救了一段时间后,又在昨日下午5点转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

  转院不久,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将徐峰推进了儿科重症监护病房。从崇州赶来的10多位亲戚都还没来得及见上孩子一眼。病房外,曾老师和泳池的几位救生员一同等待着。抢救了近3个小时后,医生告诉家属,徐峰的大脑和器官缺氧时间太长,血压和血氧饱和度都不理想,虽然还有心跳但很微弱。医院给出的结论是:仍有生命危险。

  一直一言不发的董小艳一下子嚎啕大哭,徐峰的奶奶从崇州赶到医院不到一个小时,为了独孙几次哭倒滑坐在地上。

  昨天晚上8点多,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徐峰溺水的游泳池。灯火通明的泳池仍在营业,不少市民泡在泳池里消暑。泳池的四角,4个救生员或站或坐。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泳池开放已经3年了,儿童池水浅,深水池最深处为1.5米,一般成年人无法没顶,泳池之前也没有发生有人溺水的情况。“溺水的小朋友到游泳池前后还不到10分钟。”

  截至昨晚10点,徐峰仍处于昏迷之中。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摄影刘陈平报料人:陈先生线索奖:80元

  下水前 先带孩子熟悉水域

  早在6月17日,新津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就发布了信息:到公共泳池游泳最小应为3岁;游泳前确认孩子身体没有不适,带领孩子熟悉泳池环境、做好准备活动;教会孩子如何求救,看护人也需要具备一些急救知识。

  记者手记暑假多彩 安全第一

  学校的劝告、书本的安全教育,总是阻止不了件件发人深省的事故。家长老师的百密一疏,孩子的一时大意都会酿成大错。暑假再丰富多彩,安全才是第一位。家长和孩子们都需谨慎再谨慎。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浩野 现场报道

  作者:王浩野 现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6/121757.shtml report 1756 7月5日,徐峰(化名)发生意外的小区游泳池。@华西都市报:昨天,9岁的徐峰(化名)刚刚开始他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在崇州读书的他来到成都,与常年在这里做生意的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