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强肝病防控 同圆中国健康梦想(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加强肝病防控 同圆中国健康梦想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是全民族的伟大愿景,也是具体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福祉,是全体国人共同奋斗的目标。每一个单位乃至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动,为这宏伟的事业做出贡献,就是对“中国梦”最好的回应。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正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宣言。

  医院医务科的同志接待了记者一行人:“我们争取在第一阶段做好科普宣讲工作,让老百姓和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明白怎样合理治疗肝病;然后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做成立足成都,面向全川,辐射西南最好的肝病专科医院!”

  看肝病,你还在这样看吗?

  肝病医院的同志告诉我们,通过不断地宣讲,人们逐步认识了肝病,尤其当清楚肝病的传播渠道后,老百姓对肝病再也不谈虎色变,而入学、招工等都渐渐放宽了条件;但是从临床的反馈看,反倒是很多患者对于肝病抱有错误甚至非常危险的认识。

  有一类患者则能拖就拖,或抱着某一项检查指标,或“谁谁谁说的不用治疗”,就不管不顾。“这是非常危险的!”川肝专家翻出几份记录:我院最近接诊了几个典型的患者,最年轻的肝硬化患者不到20岁,就因为平时对病情没有准确地判断,身体抵抗力下降,病情就快速发展了。肝病病情评估,要经一系列综合检查才能做出准确结论,而且必须要做好定时的复查,这也是我们努力致力于推动四川省肝病的普检全免费的初衷。

  另一个极端是对肝病极度恐惧,一听说自己患肝病就手足无措,如果听到自己得了肝硬化等严重肝病,更是感觉天塌一般。川肝的专家说,这样的认识也是很错误的,当肝病进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患者和医生在制定治疗目标的时候,现实目标可能就不是完全逆转病情,而是控制病情,保证患者正常工作生活。“像这样的案例很多,我们每天出院的患者,只要出院后注意生活上的保养,注意病情的观察,那么生活上跟普通人还是差不多的。”

  “慢性肝病患者,尤其病程长的患者还必须要注意一个事情就是肝纤维化,各种肝病都可能发展到肝纤维化,再往后就会导致肝硬化,肝纤维化是治疗关键的节点,另外慢性肝病的疗程按国际标准是很长的,对患者经济上可能是很大的压力,但还是需要患者尽量采取治疗,控制病情往更深程度发展。”

  看肝病,应该这样看!

  我们在推动肝病的标准化诊疗,这是“两个5·1工程”的另一层内涵。川肝的专家介绍到:肝病传统的治疗集中暴露出手段单一,在西南地区还表现出对先进的技术应用慢的缺点。所以川肝推动肝病标准化诊疗:强调准确的检查结果的全程指导、国内国际先进诊疗技术的应用、中西辅助治疗对疗效的推动和专家资源调集主动会诊等,标准化诊疗实施以来,临床上反映综合治疗对患者的病情控制、症状改善效果都相对传统治疗好,同时有效回应了抗病毒、调节免疫、保肝护肝等系列治疗需求,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四川中医肝病医院

  身体力行实践伟大“中国梦”

  “爱肝爱自己,早发现,早治疗”一直是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所倡导的,从今年5月1日起至今已开展了5期“两个5·1工程”活动,向市民提供全面肝病普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健康的活动中来,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四川中医肝病医院就诊预约热线:028-83376666;QQ:4006-028-999;医院官方网站:www.sczygb.com。

  记者吴俊杰

  作者:吴俊杰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6/121786.shtml report 1808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是全民族的伟大愿景,也是具体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福祉,是全体国人共同奋斗的目标。每一个单位乃至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