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债期货正式获批 9月有望面市(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务院批准国债期货交易



国务院批准国债期货交易
证监会昨日宣布,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这意味国债期货时隔18年后重返中国资本市场。


  证监会昨日宣布,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这意味国债期货时隔18年后重返中国资本市场。

  按照证监会的说法,9月份或将是国债期货挂牌的时间,而50万元或将是投资国债期货的最低资金门槛。

  18年后重返市场

  从本周一开始,市场关于国债期货的传言一直不断。昨日,监管层终于给出了正面回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下午表示,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金所已经完成了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设计。目前国债期货前期工作基本就绪。监管部门还在准备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等工作,这些工作还需两个月。业内人士预计,国债期货或于9月中旬正式挂牌。

  国债期货可谓是中国金融期货的先驱。中国的国债期货交易试点开始于1992年,1995年以后国债期货交易日趋火爆,经常出现日交易量达到400亿元的市况,1995年2月,上海万国证券违规交易327合约,成为轰动市场的“327国债事件”。1995年5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出通知,决定暂停国债期货交易。

  为配合国债期货上市工作,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修改

  最低资金门槛或为50万

  2012年2月,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重启,这一年多以来总体运行平稳。

  根据目前合约设计,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选择了面额为1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的5年期名义标准国债为合约标的。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

  仿真交易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设计为合约价值的3%,即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最低资金门槛为3万元,不过有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国债期货最低资金门槛将会设定为50万元,与股指期货相当,还需要交易者有一定的投资经验。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276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1185万手,累计成交额10.82万亿元,日均持仓量约8万手。

  中国中期一周涨20%

  有观点认为,6月市场利率异常就是因为缺少国债期货这种能够规避利率风险的工具。国债期货将创造新的定价手段,大型机构投资者能获得合理借款成本,这被看作旨在让利率市场化的重要政策。

  那国债期货的推出,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国债期货参与者与股市参与者差异大,参与国债期货门槛相对较高,国债期货更适合机构投资者等,因此国债期货上市不会影响股市运行和走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现在的市场品种已经齐全,影响要比以前要小些。但鉴于现在市场比较弱,仍然要考虑加大政策护盘力度更加稳妥。”

  不过在A股市场,期货概念股本周已经闻风而动,其中“期货概念第一股”中国中期周二涨停,本周的涨幅达到了20.26%,弘业股份5连阳,上涨了13.96%。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作者:张锐睿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6/121792.shtml report 3354 国务院批准国债期货交易证监会昨日宣布,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这意味国债期货时隔18年后重返中国资本市场。按照证监会的说法,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