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点交锋挫伤创业板机构减持行情结束了

来源:重庆晚报
  上半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走出了风风火火的上涨行情,成为投资者最赚钱品种。不过,本周创业板指创出1108点新高后,随着权重股的异动、周期性行业上演煤飞色舞行情,新老热点一交锋重挫了高高在上的创业板。昨日,创业板指数继续重挫2.82%,在交易的338只股票有297只报跌,37只跌幅逾5%,万顺股份和掌趣科技跌停。

  有渠道消息显示,机构开始减持火了大半年的创业板,那创业板的行情结束了吗?

  渠道信息》》

  基金投资总监逢高在卖

  北京两家大型基金的专户理财投资部总监表示,对短期市场并不看好,目前市场风险已暴露,但如何化解这些风险的办法并不明晰。在这样的状况下,股市短期很难有大的机会。近期,上述机构的专户投资逢高减持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降低仓位。

  上述专户机构负责人的观点是,创业板和成长股还能折腾一下子,但空间已经不大了。市场真正的问题是诸如实体经济下滑严重等麻烦经暴露,但应对办法并不明晰。如果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出来后,大家公认的某优质公司业绩远远低于预期,或某龙头创业板公司业绩远不及预期,都会成为创业板大跌的导火索,而这样的概率很大。目前只适合做一些防御性的投资,如持有医药、食品饮料和确定性较大的题材概念股。据证券时报

  冷静思考》》

  波动加剧不言行情结束

  创业板引领市场长达半年的小盘股独立行情,短期从创业板的调整特点、龙头股的动向上看,目前依然属于正常的回调。虽然短期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但见顶的概率依然不大。

  从2012年底585点开始回升,截至7月3日创业指数收盘1104点,累积涨幅89%。行情的性质值得思考,事实上,这是经济结构转型在股市上的提前上演,所以,对于创业板需要抛弃传统观念。

  2012年底以来,创业板的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强势特征明显,但因上行速度快稳定性欠缺,未来波动加剧。波动加剧带来的只是上行速度下降,而不是转为下跌趋势。所以,短期下跌的扩大形态不必过分担忧。业绩成长的科技创新个股,回调仍是低吸的机会。传媒行业然强势,因存在赶顶迹象,需要提防风险。

  国信证券分析师 闫莉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6/content_358542.htm report 1055 上半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走出了风风火火的上涨行情,成为投资者最赚钱品种。不过,本周创业板指创出1108点新高后,随着权重股的异动、周期性行业上演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