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再陷“致癌风波”,百事可乐承诺改善工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息说,百事可乐公司未兑现一年多前承诺,其可乐饮料中仍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百事可乐对此回应称,全球食品监管机构均认为其饮品安全,但公司已计划改进工艺,去除这种物质。

  2011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4-甲基咪唑”列为可能致癌物,并规定每份食品或饮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的4-甲基咪唑就必须带有警告标识。为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在2012年3月承诺,将使用改变生产工艺的焦糖色素,以符合加州的相关法规。

  环境健康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6月,该组织在加州以外的10个州购买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并委托独立机构对这些产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百事可乐样品中均含有较高水平的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并且含量是加州规定安全水平的4到8倍以上。

  针对这一结果,百事可乐公司方面回应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国家及地区监管机构,都认为百事可乐食品和饮料中的焦糖色素安全。但该公司同时表示,其焦糖色素的供应商们正调整生产工艺,以降低焦糖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美国加州以外的地方将会在2014年2月完成这一工作。此外,百事可乐还声称,在全球范围内,其供应商们也在采取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6/content_1054534.htm report 655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最新发布的消息说,百事可乐公司未兑现一年多前承诺,其可乐饮料中仍含有一种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百事可乐对此回应称,全球食品监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