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交警都说:这个司机好样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两天,台州高速交警支队陆续接到好几个电话,都是想对一名大巴车司机进行感谢。

  这趟大巴,是6月27日从宁波开往深圳的。在沈海高速离台州三门出口还有两公里处,大巴车发生车祸。由于司机处置得当,一车21名乘客有惊无险。事后,为了给乘客压惊,这位司机还自掏腰包请所有乘客吃午饭。

  “我们不知道那名司机的联系方式,想通过你们,向他表达谢意。”一名乘客在电话中说。

  事故发生瞬间,他努力控制汽车

  讲述人:跟车员陈师傅

  我们这趟车,是从宁波开往深圳的长途车,是卧铺车。我是车上的跟车员,那天是6月27日,开车的是我的同事张师傅。

  大约是中午12点多,车子本来开得好好的,我还朝窗外看了一下,离台州三门出口,只有两公里了。

  我正想眯一小会儿,忽然,车子速度一下子减速了。

  我睁眼一看,前方车辆排起了队。张师傅连忙刹车,并向右打方向避让前方的轿车。可由于距离实在太近了,大巴车左侧与前面的轿车发生了撞击,之后又冲向路边护栏,差点就冲出了路基。

  我朝窗外看了一下,外面是一个斜坡,如果大巴车冲出去翻车的话,可就要出大事了。

  不过,因为张师傅处理得当,车上乘客都没有受伤。

  事后,张师傅对我说,当时时间紧迫,他没敢把刹车踩死,而是采用了“点刹”。如果是急刹车的话,车上很多乘客没系安全带,肯定会被抛起来。

  由于与轿车相撞的是驾驶员那一侧,整辆车上,只有他受了伤,手腕肿得像馒头似的。

  怕碎玻璃划伤乘客,他在车窗上垫了一床棉被

  讲述人:乘客王信阳

  车祸发生后,那个驾驶员虽然手受了伤,他顾不上痛,第一时间站起来安抚我们。

  要知道,当时大家都吓坏了,不少胆小的女乘客都哭了起来。

  “大家不要紧张,请在座位上坐好,我去车下接你们。”驾驶员一边对我们说,一边到窗外查看情况。

  车身一侧紧靠在护栏上,摇摇欲坠,要是护栏支撑不住挣断了,随时有翻车的可能。右边车门也被顶死了,根本打不开。驾驶员那边的车门因为撞击,也打不开。

  那个驾驶员想从驾驶室的车窗中挤出去,但那个窗口实在太小了,他费了老大劲,才跳出车外。我看到他的衣服都刮破了,胳膊上的皮肤也被刮伤,不停地流血。

  如果整车的人都想从这唯一的出口出去,基本上不可能。驾驶员让人从车上递下安全锤,没几下就砸碎了一扇窗玻璃。怕我们下车时被碎玻璃刮伤,他又特地叫人从车上拿了一床棉被,垫在车窗上。

  有些乘客因为慌张,鞋子都不知掉到哪里去了,驾驶员又让我们拿了一床棉被铺到马路上,怕地上的碎玻璃伤到我们的脚。

  他一个人站在车下,将我们一个个接到马路上去。十多分钟后,大家都下了车。驾驶员清点了一下人数,21人不多不少,这才放下心来。

  他自掏腰包,请乘客吃饭压惊

  讲述人:办案交警孙巍杰

  我们赶到的时候,一车人都在驾驶员帮助下,站到了公路边上。

  没多久,我们高速交警联系的一辆车便赶来了。驾驶员张师傅陪同乘客上了车,将乘客送到了就近的临海长途客车站。在那里,大巴车所在的公司安排了一辆车,这批乘客将转乘那辆车到深圳去。

  后来我听说,车上的乘客都没吃午饭,一个个又饿又累,加上受了惊吓,情绪都很萎靡。

  那名驾驶员可能觉得自己开车出了事,心有愧疚,就自掏腰包,带着所有乘客到附近的一家饭店吃了午饭。

  大约下午两点,来接人的班车赶到,所有的乘客又踏上了去深圳的旅途。

  本报通讯员 徐向道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6/content_2220864.htm?div=-1 report 1729 这两天,台州高速交警支队陆续接到好几个电话,都是想对一名大巴车司机进行感谢。这趟大巴,是6月27日从宁波开往深圳的。在沈海高速离台州三门出口还有两公里处,大巴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