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据称已向27国提避难申请 遭多国明确拒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斯诺登据称已向27国提避难申请 遭多国明确拒绝(图)]
资料图: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目前已经向27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多数欧洲国家及巴西、印度、厄瓜多尔等国明确拒绝了斯诺登的申请,玻利维亚与尼加拉瓜称有意向其提供庇护,古巴未明确表态。目前仅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公开宣布决定给予斯诺登庇护。

  目前斯诺登已经向27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维基解密网站2日公布声明称,斯诺登向21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该网站5日称,斯诺登再向5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但该网站称,因担心美国“从中作梗”,当前不会对外公布这6个国家名单。

  维基解密此前公布的21个申请避难国家名单是:俄罗斯、中国、印度、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古巴、厄瓜多尔、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冰岛、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挪威、波兰、西班牙、瑞士与委内瑞拉。

  在接到斯诺登避难申请的国家中,法国、德国、挪威、奥地利、波兰、芬兰、瑞士、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以及印度、厄瓜多尔与巴西等国明确拒绝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法国内政部4日发表公告,宣布拒绝斯诺登要求到法国避难的申请。公告对此给出的解释是:鉴于法律方面的考虑和斯诺登的状况,法国没有同意其请求。

  公告说,像很多其他国家一样,法国通过其驻莫斯科的使馆收到了斯诺登要求到法国避难的申请。鉴于法律方面的考虑和斯诺登的状况,法国没有同意这个请求。

  意大利外长博尼诺4日表示,意大利的法律规定申请政治避难的人员必须由个人亲自提交申请,因此该国无法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奥地利、厄瓜多尔、芬兰、爱尔兰、荷兰、挪威、西班牙和瑞士则表示,斯诺登需要在该国境内提出避难申请。

  巴西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巴西政府不会批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并表示不会对避难申请作出回应。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经过审慎考虑,印度政府不会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原本被视为斯诺登最佳避难地的厄瓜多尔的立场开始出现变化。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日表示,帮助斯诺登会是“错误选择”,将不会考虑斯诺登的申请。

  玻利维亚、古巴及尼加拉瓜等拉美国家未明确拒绝斯诺登的申请。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表示,尚未接到斯诺登的避难申请,但如果收到,玻利维亚会予以考虑。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5日称,该国政府有意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

  古巴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称,对斯诺登事件表示担忧,但并未提及是否考虑其庇护请求。

  目前委内瑞拉公开宣布将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日表示,决定给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庇护”。马杜罗说,作为委内瑞拉国家元首,他已经决定给予年轻的斯诺登人道主义庇护。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4日表示,俄外交部并未收到斯诺登正式递交的政治庇护申请,并宣称斯诺登应该去找其他国家寻求避难。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态称,“如果他想留在俄罗斯,那他就应当停止目前所从事的对我们的伙伴美国造成损害的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就有关问题答问时表示,“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但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斯诺登6月23日乘机抵达莫斯科,据信目前仍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媒体5日猜测,斯诺登正被俄罗斯边防人员控制在机场的一个安全区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6/5010435.shtml report 1932 资料图: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中新网7月6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目前已经向27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多数欧洲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