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对斯诺登滞留机场失去耐心

来源: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官员4日说,俄方迄今没有正式收到爱德华·斯诺登寻求政治避难的申请,这名“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有必要选择一个地方离开”。政治分析师认为,俄政府虽然拒绝向美国遣返斯诺登,但不愿看到长期滞留机场可能对俄美关系带来的潜在影响,似乎对斯诺登越来越失去耐心。

  俄称帮不到斯诺登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俄当局没有正式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因此他必须自己解决问题。“他有必要选择一个地方离开,”里亚布科夫说,“截至现在,我们没有收到政治避难申请。”

  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本月1日,斯诺登通过设在机场的俄外交部领事机构向俄提出政治避难请求。俄总统普京同日提出政治避难“先决条件”,即斯诺登必须停止继续披露美国监视项目。获悉普京态度后,斯诺登已放弃在俄的避难申请。

  俄塔社4日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报道。俄罗斯“无法为他(斯诺登)解决任何问题”,这一事件“无论如何”应该马上得到解决。

  俄罗斯外交部昨天说,俄对于斯诺登事件的立场已经明确,俄外交部将不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美俄“每天”都交涉

  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师的话报道,普京重新出任总统后,俄美紧张关系没有改善。不过,俄当局显然意识到,斯诺登在机场滞留时间越长,越可能损害俄美关系,冲击两国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的反恐等问题合作契机。

  美国驻俄大使麦克福尔4日说,美方“每天”和俄方交流,希望尽早解决这一事件。“我们继续每天(就斯诺登)与俄罗斯政府对话,绝对是每天,包括我自己,”他说,“我们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以我们希望的方式,我们非常高兴,迄今与俄政府的交流不错。”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美双方在莫斯科举行的近几次对话中,美国司法部官员没有提及斯诺登,显示出美方不愿让这一事件过度影响两国关系的意愿。

  意大利和法国4日正式拒绝了斯诺登提出的庇护申请,这令斯诺登的处境越发困难。

  玻利维亚总统

  威胁关闭美国使馆

  早报讯 斯诺登引发的外交风波继续发酵。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4日威胁关闭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莫拉莱斯指责美国向欧洲国家施压,向他乘坐的专机发难。

  莫拉莱斯2日从莫斯科回国途中被法国、西班牙等4个欧洲国家告知,因怀疑斯诺登在其总统专机之上藏身,不能允许莫拉莱斯的专机飞越领空。莫拉莱斯的飞机被迫降落奥地利维也纳。其专机3日早晨从维也纳起飞,当天晚间返回玻利维亚。

  莫拉莱斯否认斯诺登在其飞机上,并将矛头对准美国。他说,玻利维亚将研究在必要情况下“关闭美国驻玻使馆”。“玻利维亚不需要美国使馆,”莫拉莱斯说,“我不会为关闭美国使馆而手软。我们有尊严和主权。没有美国,我们的政治和民主会更好。”玻外长则在4日表示,玻政府要求严肃惩处拒绝莫拉莱斯总统专机过境的欧洲国家责任者,以警示他人并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6/content_788443.htm report 1415 综合新华社电俄罗斯官员4日说,俄方迄今没有正式收到爱德华·斯诺登寻求政治避难的申请,这名“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有必要选择一个地方离开”。政治分析师认为,俄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