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剧院变大广场 33场演出户外看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廖阳

  7月7日至7月21日,依托于2013年上海夏季音乐节的首届上海影像艺术节将在沪举行,通过主会场浦东陆家嘴中心绿地的户外电子屏,每天直播夏季音乐节精彩演出。市民将享受到免费的露天音乐会,人数不限。

  主会场全程直播

  作为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影像艺术节主要以沪上已有的品牌艺术节为依托,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挑选其中形式感强、感染力丰富的经典剧目作为传播内容。

  夏季音乐节今年共设有33场演出和活动,主办方将在公园内搭建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篷房音乐厅,而影像艺术节则将借用6米×4米的电子屏幕对内场演出进行现场直播。在为期15天的演出中,除部分涉及版权的内容外,影像艺术节将全程直播篷房音乐厅的演出内容。

  草坪周边将设餐饮区、都市白领交友区。每晚演出开始前,大屏幕前的“梦想舞台”将设户外现场演奏,观众可躺在草坪上欣赏音乐会。

  分会场分别播5场演出

  除了主会场,影像艺术节还将在浦东、黄浦、闵行、闸北4个区的部分文化广场设10块电子屏幕,并挑选5场感染力强劲的音乐会做“广场版”转播,转播前现场将辅以10分钟的艺术普及、剧目讲解或暖场演出。

  4个分会场将转播5场演出,均由上海交响乐团推荐,经艺术人文频道后期剪辑处理后以50分钟的精简形式播放。这些演出分别是开幕音乐会“那些奇妙的夜晚”、“和谐的灵感柏林爱乐与上海的交响”、“琴迷七月迪图瓦、卡普松与中国爱乐”、“命运如歌马瑞莎演唱葡萄牙法朵经典”、布里顿儿童歌剧《诺亚的洪水》。

  7月7日晚的开幕音乐会“那些奇妙的夜晚”,将于12日晚在浦东、黄浦、闵行分会场转播。届时,上海交响乐团将安排乐团指挥家陈燮阳、首席李沛、双簧管首席张欣至闵行分会场为音乐会做预热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现代作曲家布里顿的儿童歌剧《诺亚的洪水》,全部由儿童演唱、演奏,首创孩童“职业体验日”。

  4个分会场现已启动准备预案,比如,闵行区将在现场备置防暑药品、饮用水以及相关防雨设备,并替每场演出印制200张简介单。观众可从上海城市剧院、闵行区群艺馆、上海戏剧学院等地领取。

  据市文广局介绍,影像艺术节作为市民文化节参与项目,将作为一种常态化节日持续进行。下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期间,影像艺术节将根据其内容适时推出下一季活动。

  市民文化节近期活动看点

  “老上海风俗”叶雄国画展

  时间:7月6日-19日

  地点:456艺术空间(陕西北路456号)

  今年是上海开埠170周年,画家叶雄创作了20幅“老上海风俗”国画,以展现上海开埠后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城市印记。

  君子淑女养成·“汉舞”培训班

  时间:7月7日 18:00-19:00

  地点: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康定东路85号)

  “汉未央”汉文化社团将从汉舞、汉文化、汉礼仪等方面与观众互动。

  大手牵小手 科普齐畅

  2013“梅梅乐园”小精英俱乐部创意制作

  时间:7月8日 9:00

  地点:虹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第二分中心(虹梅路2800号左村15号)

  参与的青少年将利用废弃布料动手制作玩偶、皮夹、小包等生活用品,展现绿色生活方式的同时培养青少年低碳环保的理念。

  童话创作培训

  时间:7月12日 10:30

  地点:静安区图书馆(新闸路1702号七楼)

  邀请少年报社《芝麻开门》主编叶凤春讲解童话概念,以及如何运用自己的所思所想创作童话作品。

  收藏票证自娱乐

  时间:7月15日 14:00-16:00

  地点:福民会馆(富民路197弄69号)

  本次展览展出的票证大都是1970年代的票证,现场工作人员将为参观者讲解票证知识。早报记者 廖阳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6/content_788457.htm report 1883 早报记者廖阳7月7日至7月21日,依托于2013年上海夏季音乐节的首届上海影像艺术节将在沪举行,通过主会场浦东陆家嘴中心绿地的户外电子屏,每天直播夏季音乐节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