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一处商周时期遗址出土大量陶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天津一处商周时期遗址出土大量陶器]
  新华网天津7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考古人员近日对宝坻区歇马台商周时期遗址进行了发掘,出土了大量陶器和少量青铜器。

  “歇马台遗址是目前已知天津地区最南部商周时期遗址。1984年,天津曾对歇马台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但发掘面积较小、发现的遗物数量较少。”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专门负责此次考古挖掘的项目负责人刘健介绍说,为配合歇马台村还迁房项目的工程施工,今年4月,中心再次对歇马台遗址进行考古发掘。

  这次发掘共设3个发掘区,共发掘出各类遗址单位80处,其中水井4口、灰沟4条、灰坑42座、墓葬30座。出土了大量考古学实物标本,既有鬲、甗、盆、罐、瓮、尊、豆、钵、纺轮和网坠等生活实用器,也有鼎、豆、壶、盘、匜等仿青铜的陪葬礼器。但从出土遗物种类来看,以陶器为主,陶质有红陶、灰陶、夹砂红陶、灰夹砂陶、黑陶等。

  据了解,根据早期发掘研究表明,歇马台遗址的遗存主要分三期。第一、二期遗存均属青铜时代,第三期遗存属于铁器时代。

  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保部部长姜柏国表示,歇马台遗址的发掘了解燕山南北青铜时代至铁器时代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融合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周润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6/c_116428948.htm report 631 新华网天津7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考古人员近日对宝坻区歇马台商周时期遗址进行了发掘,出土了大量陶器和少量青铜器。“歇马台遗址是目前已知天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