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6月份狂犬病已致1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陕西6月份狂犬病已致10人死亡]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冯国)陕西省卫生厅日前公布“2013年6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统计显示,陕西省2012年全年因狂犬病死亡的人数为46人,可今年仅6月份一个月就有10人死亡,今年陕西省狂犬病患者有明显增加。

  据了解,这些患者中,有些是6月被狗咬伤发病的,也有些人是之前被咬,6月份才出现症状的。专家认为,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人感染狂犬病主要是通过被感染了狂犬病病毒的狗或猫等动物咬伤、抓伤等引起感染,在特定条件下也可通过呼吸道气溶胶感染。狂犬病潜伏期一般为2周至8周,长者可达一年以上。临床表现为兴奋、怕水、怕风、怕光、怕声、咽肌痉挛,瘫痪、狂躁等,最后死于呼吸、循环和全身衰竭。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被狗、猫等咬伤、抓伤后,应如何处理?陕西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一旦被咬伤,应就地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清水对伤口进行彻底清洗20分钟至30分钟,直到伤口不再渗血为止;再用75%的酒精消毒,之后用浓碘酒涂擦。

  除紧急处理外,最好的办法还是尽快到就近的狂犬病处置门诊处理。医务人员介绍,被狗咬伤后,及时处理伤口及接种疫苗、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是重要的补救措施,一般及时接种后都不会患病。接种疫苗越早越好,时间以12小时内最宜,不得超过24小时。免疫程序为0天、3天、7天、14天和28天各接种一针,共五针。如果接种狂犬疫苗超过半年后再次暴露的,仍需接种疫苗。

  由于进入狂犬病高发期,陕西省卫生、农业等五部门日前要求全省范围进一步加强狂犬病防控,做好人狂犬病疫情监测、犬伤人员暴露预防处置、病人医疗救治;农业(畜牧兽医)部门加强动物间疫情的监测、报告和处置,推行狂犬病免疫制度,实施犬只全面免疫,特别是对老疫区和新发地区要坚持应免尽免,不留空白点,同时加强运输或出售犬的检疫管理。

  作者:冯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6/c_116429584.htm report 896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冯国)陕西省卫生厅日前公布“2013年6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统计显示,陕西省2012年全年因狂犬病死亡的人数为46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