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雷击中昏迷40天 丈夫每天唱情歌将其唤醒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蛟河一女子种地时被雷击中 昏迷近40天丈夫每天唱情歌唤醒爱人夏季是雷击的高发时期,市民遇雷雨天气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

  5月24日早上,家住蛟河市前进乡梨树沟村的赵锡花被雷击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转到长春治疗。在她昏迷的近40天里,丈夫陈维刚每天唱情歌给妻子听,终于将她唤醒。

  田间耕作时突然被雷击中

  5月24日早上,赵锡花与屯邻吴春梅、吴长河在地里种玉米,只听见一声雷鸣,他们3人就被击倒了。“我距离他们3人有近百米,只听到一声雷鸣,他们就被掀翻了。”当时在场的村民陈维钱说,吴春梅和吴长河先后苏醒,但赵锡花却没有起来。

  颅骨骨折腹部有5厘米长创口

  “我去看赵锡花时,发现她已经昏迷,腹部和右耳上部都有灼伤的痕迹,就急忙找车将她送到蛟河市医院抢救。”陈维钱说。

  蛟河市医院脑外科主任马宇宏说,赵锡花因雷击造成颅骨骨折,腹部有5厘米长创口,肝、肾等脏器功能出现异常。她的右耳上部为雷击点,腹部为穿出点,“如果她不穿着胶皮靴子,雷电通过她的脚底接地的话,电流也许会伤及她的心脏。”

  昏迷近40天被丈夫情歌唤醒

  6月14日,赵锡花肺部伤情加重,致使她呼吸困难,丈夫陈维刚赶紧将妻子转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治疗。医生为防止赵锡花因痰窒息死亡,给她切开气管进行排痰治疗。

  为了让妻子早日苏醒,陈维刚每天都给妻子唱歌。“我给她唱情歌,不停地唱,唱累了,就把我唱的歌录到MP3里放给她听。”陈维刚说,没有遭遇雷击前,他与妻子在家时,经常唱《敖包相会》和《心雨》,“这是她最喜欢的歌。”

  在医生精心治疗和陈维刚不停地呼唤下,赵锡花的手脚可以动了。7月2日,她睁开了双眼。但还不能说话。7月5日,陈维刚说,现在医生每天用高压氧舱为妻子治疗,如果治疗顺利的话,半个月后妻子可能会说话。

  提醒

  遇雷雨天气

  别在雨中跑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雷击的死亡率非常高,夏季又是雷击的高发时期,市民在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的人,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应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不应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应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在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处若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此时应赶紧趴在地上,并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在雷雨天气时,不宜快速开摩托、快骑自行车和在雨中奔跑,因为跨步越大,电压就越大,也越容易受伤。

  东亚驻吉林记者 刘文强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7/06/content_148177.htm?div=-1 report 1352 5月24日早上,家住蛟河市前进乡梨树沟村的赵锡花被雷击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转到长春治疗。在她昏迷的近40天里,丈夫陈维刚每天唱情歌给妻子听,终于将她唤醒。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