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大陆专柜产品不在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崔翼琴

  晚报讯 日本株式会社佳丽宝化妆品4日宣布,因美白产品中的“杜鹃醇”成分致使用者出现皮肤白斑症状,决定召回旗下包括化妆水及乳液等相关54款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次日公布了对此情况的通报,称含有该成分的化妆品未在我国获批上市销售。今天上午,佳丽宝中国公司回应称,此次涉及召回的品牌中有三个品牌的产品在中国大陆有售,但正规专柜销售的产品均不含“杜鹃醇”成分,故不在此次召回之列。消费者如在境外购买或代购相关产品,可凭相关凭证在中国境内获得退货服务。

  今年5月,皮肤科医生报告称,有消费者使用佳丽宝美白产品后皮肤出现问题,佳丽宝公司遂展开调查,共发现39起类似症状。佳丽宝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3年4月期间,仅在日本本土商场及零售店就已累计售出436万个含有“杜鹃醇”成分的相关产品。佳丽宝中国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声明称,此次召回产品中的印象之美IC系列、馥兰皙儿以及水之璨产品在中国大陆有售,由于该成分以及含有该成分的产品尚在申请阶段,所以在中国大陆地区佳丽宝正规专柜销售的产品,均不含“杜鹃醇”这一成分。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关于佳丽宝化妆品召回有关产品情况的通报,经核实,佳丽宝公司确曾向原国家食药监总局提出过化妆品新原料“杜鹃醇”(化学名称:4-(4-羟基苯基)-2-丁醇)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通过安全性审批,含有该成分的化妆品均未在我国获批上市销售。总局同时约谈了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继续加强对其新研发产品的安全性评估及上市后的不良反应监测。

  今天上午,佳丽宝(中国)公司对外事务部龚菁部长表示,“杜鹃醇”是日本总公司研发的新成分,由于化妆品中成分的导入,必须遵循各国相关的管理及规定,在中国含有这一成分的产品上市尚在申请阶段。因此,进口中国大陆并经佳丽宝公司授权的专柜所销售的产品均不含“杜鹃醇”成分,故中国地区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龚菁同时表示,目前有不少消费者从日本、中国香港、台湾地区购买产品或代购回中国大陆使用,还有部分生活在中国境内的日本消费者,这些持有正规购货凭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到付”方式将产品快递到佳丽宝中国公司,或致电公司400客服电话咨询。如果购买的产品在日本召回产品目录中,公司将根据“决定召回日”当日日本市场官方价格、当日中国银行汇率将货款折合成人民币退还消费者。

  作者:崔翼琴来源新闻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6/content_1054713.htm report 1154 记者崔翼琴晚报讯日本株式会社佳丽宝化妆品4日宣布,因美白产品中的“杜鹃醇”成分致使用者出现皮肤白斑症状,决定召回旗下包括化妆水及乳液等相关54款产品。国家食品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