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破获高招诈骗团伙:落榜生交50万可上名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破获高招诈骗团伙:落榜生交50万元可上名校]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卢国强) 交纳50万元“赞助费”就可以成为著名高校的统招本科生?记者6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近期,警方破获了一个冒充名校工作人员对高考落榜生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去年8月初,因为女儿高考发挥得不理想,牛先生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北京某著名高校商学院“教师”白某,并在学校里与白某见了面。白某称,只要牛先生交钱,他女儿就可以成为商学院的统招本科生,前两年可以拿到本科学位,后两年还可以拿到经济管理专业的第二学位,并称交钱3天后就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

  随后,牛先生分两次给了白某50万元“赞助费”,并收到了女儿的录取通知书。9月,白某和另外两名男子张某、赵某接待牛先生父女,并办理了入学手续。然而在上了大半年后,牛先生发现女儿上的都是其他专业的公共课,在学籍管理方面跟其他学生并不一样,有时甚至要到外地培训。

  在牛先生的追问下,赵某改口说牛先生女儿上的不是商学院的本科统招班,而是“培训自考班”,牛先生立即要求退学,并要求白先生等人退还所有费用。但对方始终没有退款,随后,牛先生报警。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报警后,通过向校方核实发现,张某等3人根本不是学校教职人员,2012年度新生名单中也根本没有牛先生女儿的名字,所谓的录取通知书和入学手续全部是伪造的。今年6月底,警方将张某等抓获。

  据张某交代,2012年夏天,他与该学校商学院协商合作开办培训班,但因张某违规私自招生,校方很快取消了合作,但张某仍以商学院的名义继续办班,并与赵某、白某以结业后可获得本科毕业证等名义招生。他们伪造录取通知书和校园卡等,租下学校内公寓作为学生宿舍,用公共课拼凑成“课程表”。从2012年6月开始,他们利用这种手段诈骗多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北京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高考录取工作有着十分严格的程序和规定,而且教育招生主管部门在其权威网站都发布相关招生政策、录取情况等消息,考生及家长可以认真了解,不可轻信“旁门左道”。

  作者:卢国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7/06/c_116431416.htm report 1126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卢国强)交纳50万元“赞助费”就可以成为著名高校的统招本科生?记者6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近期,警方破获了一个冒充名校工作人员对高考落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