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谈开城园区问题 韩要求朝承诺不再单方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韩谈开城园区问题 韩要求朝承诺不再单方面行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谈,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了磋商。韩方在会谈上要求朝方就开城工业区入驻韩企因朝方单方面采取的措施而受到损失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承诺防止类似事件重演。韩方提出,需要尽快转移园区内的物资,而朝方则在会谈上提议,先对企业检查设备问题进行协商。

  韩国统一部一位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韩国代表团在会谈上进行主旨发言说,朝方单方面关闭工业区的措施违背韩朝之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开城工业地区法》,严重破坏韩朝之间的信赖关系。韩方还提出,为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在朝鲜承诺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的基础上,韩朝双方进行相应的努力。

  韩方在会谈上提出,需要尽快转移园区内的完成品和原辅材料,并提议先就此问题进行协商。与此同时,韩方强调,需要尽早重启双方热线,保证有关企业从园区安全地搬运物资以及韩方人员出入境安全。韩方指出,在搬运物资的过程中,可以同时进行对有关设备的检查,此时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必须得到保障。

  但朝方就韩方提出的要求,即承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并未明确发表立场。朝方在主旨发言中则提出,先对有关企业检查设备的问题进行磋商。朝方同意有关企业搬运完成品,但反对搬运原辅材料。朝方强调,需要尽快重启开城工业区,并提议从立即重启运营的工厂开始开工。

  此次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为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朝方代表团由朴哲洙、许永浩、元勇喜等三人组成。韩方代表团由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和统一部官员等共三人组成,徐虎担任团长。

  开城工业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园区的韩方人员从4月26日到5月3日间已全部返回韩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6/5011076.shtml report 887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谈,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了磋商。韩方在会谈上要求朝方就开城工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