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3名官员被曝假造身份兼职 回应称不领报酬

来源:北国网
原标题 [广西3名官员被曝假造身份兼职 回应称不领报酬]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11年9月至今,一个名叫“千里黄河”的网友不断发布微博称,广西贵港市住建系统的3名官员,同时在当地一家名叫“新衡通工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兼职,分别具有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身份,涉嫌以权谋私。对此,当地纪委表示,已对此事进行初查,“没有发现违纪问题”。

  从2011年9月起,“千里黄河”就在新浪微博上不断发布微博称,现贵港市住建委副主任兼城乡规划局局长张××、贵港市住建委副调研员张××、贵港市覃塘区建设局局长刘××等3人都有另外一个身份:广西新衡通工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衡通公司)的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在微博上,该网友还发布了多张截图,加以证明。

  7月2日,记者在中国工程与监理咨询服务网上查询发现,张××、张××两人的监理工程师执业注册信息已被删除,刘××的执业注册信息直到2日仍在显示,其工作单位为新衡通公司,有效期到2015年11月。7月4日,记者再次查询时,后者的执业状态已显示为“注销注册”。

  新衡通公司网站上的资料称,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16日,隶属于贵港市建筑工程管理处,2003年按建设部有关规定完成脱钩改制。

  新衡通公司总经理杨纪源说,公司与建设系统“分家”之初人员未变动,张××等3人还在公司。后来,3人先后进入政府部门工作,考虑到“公司需要这个证”,他们的证件就一直留了下来。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按国家有关规定,这种注册类的资格证只能通过企业注册、使用,并且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和年审。因此,就由公司出面统一办理。

  杨纪源说,他们没有在公司上班,也没有领取报酬,贵港市纪委今年5月份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之后,为了避免公众产生误解,就提出了注销资格证的建议,目前该公司正陆续将三人的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的信息进行了注销。

  贵港市纪委一名负责调查此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自治区纪委在网上发现此线索后很重视,要求该市纪委立即调查。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已初查完毕,“没有发现违纪问题”。(记者许大为)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 https://news.lnd.com.cn/xwzx/htm/2013-07/06/content_3066001.htm report 102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11年9月至今,一个名叫“千里黄河”的网友不断发布微博称,广西贵港市住建系统的3名官员,同时在当地一家名叫“新衡通工建咨询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