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热催生“懒人经济”:跑腿公司生意奇好(图)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跑腿公司生意出奇好 业务比平时多三成(图)]
昨晚,印象城一处品牌走秀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者 俞林凤 摄
昨晚,印象城一处品牌走秀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者 俞林凤 摄

  这几天,宁波的最高温度都在35摄氏度以上。这样的天气把人都“烤”懒了。有人坚决宅在家里,连日用品都靠“鼠标”解决;有人懒得往外跑,宁愿找跑腿员送一份宁波城内的文件;有人相中时机,想打响生鲜配送牌子……

  记者了解到,高温催热了“懒人经济”,现在跑腿公司的生意增长了三四成,而有的商场晚间客流甚至是下午的七八倍。

  记者 郑晓 俞林凤

  铁杆宅女

  能宅着绝不出门

  日用品靠“鼠标”解决

  “懒到家”,这是顾小姐妈妈对她的评价。顾小姐是一位老师,家住中官西路附近,除了工作,基本都在宅着,暑期到了更是如此。

  昨天下午,她有一份重要文件得送到环城西路一带,问了快递没法当日送达,自己冒着烈日送一趟那“等于要了自己的小命”。最终她一个电话找到了跑腿公司,70元搞定。

  网购衣服,对顾小姐来说那是极其正常的事。现在天热了,她连洗发水、餐巾纸、卫生棉这些日用品都靠“鼠标”解决。

  过几天,有朋友要来顾小姐家玩,顾小姐已经网购了一堆零嘴,还打算到时候靠必胜客宅急送解决午饭。

  有没有什么东西没法在家实现的?顾小姐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笑着说:“目前来说是工作,还有相亲。”

  顾小姐是这么总结自己的生活的: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宅着绝不出门。

  跑腿公司

  天一热生意出奇得好

  营业额比平时多三成

  跟顾小姐这样的“铁杆宅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唐。记者见到他时,他穿着格子长袖衬衣、休闲裤,戴着帽子。

  这几天,他顶着大太阳在大街小巷“满天飞”:不是开着车给远在北仑的顾客送“哈根达斯”,就是骑着电动车给狮子街老小区的宅客送“外卖”,有时也替客人买鲜花送名片……

  现在天热,不少上班族也喜欢靠外卖解决午餐。昨天中午,小唐在忙着装外卖,“天太热,单子又多,经常忙得晕头转向,前一天中午送20多个单子,从一个小区跑到另一个小区。”

  夏天把人都烤懒了。懒人多了,跑腿公司生意就好了。灵桥附近的大道跑腿公司总经理周科斌说,天一热,生意出奇得好,一天下来有100单左右的生意,营业额2000多元,比平时多了三成。这一来,原有的7位跑腿人员不够用了,又新增了几个兼职人员。

  跑腿服务对象多为白领阶层、生活较宽裕的人群,近的话,就在几百米以内、远的有北仑、慈溪、余姚的,收费便宜的十多元,贵则几百元。

  周科斌说,凡是宁波市地图上能看到的点,跑腿师傅几乎都跑到过。公司现在的业务五花八门,送中西式外卖快餐、送冰淇淋、送文件……

  商场超市

  晚上的客流量猛增

  比春天至少多了两成

  “盛夏来了,现在商场中午客人不多,人最多的是在晚上,晚上的客流量是下午的七八倍。”第二百货商场企划部经理戴德甫说。

  万达、印象城等不少商场的情况都很类似。昨天傍晚,在宁波印象城三楼有一场品牌走秀,看的人是里三层外三层,加上四楼围观的,足足有上百人在看热闹。宁波印象城推广主任胡赛妤介绍说,今年春天开业到现在,客流量越来越大,跟春天相比,夏天晚上的客流量至少增长两成。

  而对于超市来说,天热之后,销售则是两头热,中间淡。两头是指早上跟晚上。昨天上午8点不到,三江锦诚店收银台前就有不少人在排队了。三江超市一位负责人估计,跟之前相比,夏天早上的客流增长一两成,晚上增幅则在5%左右。

  生鲜企业

  网上开卖生鲜

  一门店5天近百人办会员卡

  炎炎夏日,成了不少生鲜企业打响第一炮的契机。

  “对我们来说,天气越热越好。”宁波菜波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栋说。此话怎讲?原来,菜波士公司做的是生鲜的生意。吴栋说,天气越热,市民买菜自然是越近越好。目前公司正在招募会员,下个月正式在网上开卖生鲜。市民在前一天18点前下单,第二天下午3点以后就能在就近社区门口自提。7月的前5天,光是万科金色水岸这个点,就有近百人办了会员卡。目前,该公司在万科金色水岸、东湖花园两个小区设点,市民可体验。而宁波有另一家企业送侬葱网上生鲜也正在试营业中。

  就在几天前,天猫也宣布试水生鲜冷链物流,首期将为“水果生鲜”提供配套冷链服务,其中宁波也在第一批的配送范围内。天猫工作人员表示,在推出最开始的3天,美国车厘子已预售了20吨。

  而在生鲜领域摸爬滚打10来年的M6,也将在高温天出新招:在用户的小区门口设立植入物联网芯片的智能电子保温柜,用户在线上购买生鲜后,由M6送到购物柜里,市民可在方便的时间去取货。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07/content_247097.htm?div=-1 report 2925 昨晚,印象城一处品牌走秀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记者俞林凤摄这几天,宁波的最高温度都在35摄氏度以上。这样的天气把人都“烤”懒了。有人坚决宅在家里,连日用品都靠“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